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召开“宋韵风雅”毕业作品联展推进会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林慧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落实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在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代表的浙江历史文化金名片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抓研究、抓传播、抓转化,做足特色、放大优势,传承好浙江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的指示精神。通过“宋韵文化”与毕业联展的结合,为“宋韵文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更好地保护、传承、发展“宋韵文化”。922日,文化管理系召开“宋韵风雅”毕业作品联展推进会。

文化管理系自今年年初定下以“宋韵风雅”为主题的毕业联展以来,各教研室多次交流、统筹协作,从场地确定到展现形式探讨再到具体分工落实,慢慢形成毕业联展雏形。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基础上,本次推进会上,毕业展设计统筹小组文物修复与保护教研室教师胡晶和展示艺术与设计教研室教师包君伟围绕策展方案构思、展览组成架构、空间布局参考、活动任务安排做详细安排与介绍。

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讲到,打造以“宋韵文化”为主题的毕业联展是一次有重大价值和意义的探索,也是我系的首次大胆尝试。办好毕业联展,是回应袁家军书记对文化工作的殷切期盼;能在杭州市域内逐步打响“浙艺守艺”文化品牌。与往届毕业展不同,本次毕业联展在规模上有所扩大,在形式上也由以往各专业“小、散、独”的布展改为专业联展,场地划分更细致,效果呈现更完整。但同时实施难度也较往年更大,这要求各教研室深入理解“宋韵文化”的本质和内涵,负责好自己的场地展示基础上,协调好整体联展效果,形成共同语言,通力合作,同心协力打造我系标识性品牌。为了帮助老师们更深刻地理解宋文化,会前刘秀峰为系部老师们购置了系列宋文化和文化场景打造的经典著作,希望老师们加强阅读,提升文化内涵。

各教研室积极讨论毕业联展具体策划内容,就局部布局、空间划分、整体融合、效果呈现等建言献策。文化创意与策划教研室提出具体策划与营销策略,展示艺术与设计教研室为毕业联展的场地布展出谋划策,其他教研室也纷纷提供实物展览。各教研室的热烈探讨让毕业联展的内容逐渐充实完善。文化管理系将持续稳步推进毕业联展工作,确保毕业联展顺利举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赴音乐系调研指导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