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全体党员围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展大学习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祝杭红 王纨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7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9月以来,音乐系持续推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以及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袁家军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进行大学习,为即将开展的大讨论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9月24日、9月27日,音乐系学生党支部、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系党员之家、合唱教室和双钢教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分享会,师生党员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学习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方面

音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说,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要坚持扛起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深度融合、有效挖掘、凝聚力量,增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把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作为一个长期的使命任务,在做好教育教学、党建思政、艺术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作为艺术院校,特别是音乐专业,我们要努力在文艺精品高地、文化创新高地中奋起发力,在建设思想理论高地、精神力量高地、文明和谐高地中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传承中华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音乐系办公室主任叶婷婷说,通过学习我深刻领会到,文化对人的滋养和发展有重大意义,高校作为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承担育人使命的重要一员,更要修炼内功、守好阵地、以文赋能、以文化人、立德树人。善于把文化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的双重责任、担当转化成为文化教育事业勤勤恳恳服务、兢兢业业奋斗的源泉和动力,做好本职,讲好本岗微故事,努力在“精神富有”和“文化先行”中交出合格答卷。

党员教师李猛说,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人才是第一资源。袁家军同志在省委文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教师也深入学习了讲话内容,作为高校艺术专业教师,要承担起培育人才的重要责任,把建设高素质的文化人才作为永恒的课题来抓。引导学生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文化,发挥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的载体作用,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故事,讲好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故事。

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方面

音乐系党总支常务专职副书记谢志勇说,通过学习,让我更加明晰了伟大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成的脉络,再一次领略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一代党中央领导核心的精神风范,从中汲取了许多力量。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采访章猛进同志时,他谈到:“习书记非常注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他的战略谋划都来自于对基层实际情况的了解。他经常说,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习书记不是那种端坐在办公室,听完汇报就作指示的领导干部。他这个人既沉稳又果断,关键时刻很有担当,既能当指挥员,又能当战斗员。”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扎根一线、联系师生,找对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让师生的期盼有切实的获得感。同时,要抓好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党员教师李海涓说,通过学习,我充分的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平时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切实的做到常学常新,学以修身,学以养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的内在涵养,并结合到自身的实际工作当中。严于律己,才能更好的教好学生,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结合艺术类高校的实际情况,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方向,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践行,不辱使命。

党员教师袁春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我看到了浙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的新变化。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情怀和严于律己的领袖风范让我深受鼓舞,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要始终保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生担当,把教育作为毕生的事业来做,持续不断为艺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学习《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方面

音乐系副主任潘骅说,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的殷切关心,同时也深感作为一名教师肩上的责任重大和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将黄大年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新时代好教师精神深深植入日常工作,成为鞭策个人前进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情怀作为音乐系教师团队建设的精神纲领,用黄大年的榜样以身作则引领教师团队,用教师团队的榜样率先垂范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深入学习黄大年精神,激励全系教师继续潜心钻研,做好科学研究谋划,为浙江省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党员教师毛肄说,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力弘扬践行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按“四有”好教师标准严于律己,担负起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和时代重任,培养更多文化艺术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建设美丽浙江、共圆复兴梦提供强有力支撑,为学院“双高”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党员教师王和说,作为一名艺术院校的教师党员,首先应该立足本职岗位,将自己的思想、知识、能力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这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尽的基本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凝聚团队力量上下功夫,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教工党支部委员的职责。今后在课堂教学中,我将更进一步的注重对于学生的思想教育,持续运用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方面

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说,《习近平的创新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创造的富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浙江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作为青年教师,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明确创新发展目标、途径,解决发展短板弱项,切实把全系师生的创造精神激发出来、调动起来,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赋能,为学校发展和浙江文化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冯敏娜说,作为一名职业艺术院校的一线教师,必须清醒地意识到职业教育的总体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也对艺术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国内唯一一所艺术类“双高”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改革必须扎扎实实地落实到日常教学活动中,不断探索、反思新的形势下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在实践教学中不断调整内容、方法、思路。

党员教师沈文潇说,作为教师,应整合优质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课程思政。能够以教师自身创作经历,诠释艺术创作与思想政治学习之间的密切关系,身体力行更具有说服力,引领学生理想更加丰满、信仰更加坚定。未来我们更加应该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立德树人,文化育人,推出精品创作,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辅导员陈宏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1年我们党迎来了百岁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启新征程,展现出美好前景。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仍然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主动深入学生,才能真正地了解学生,成为学生需要帮助时,能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党日活动中还为2名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

过政治生日.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召开“宋韵风雅”毕业作品联展推进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