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多地考察调研

出处:美术系  文字:周益 陈潇  图片:李昌国 何佳玮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作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近期赴绍兴市新昌县落地夜游项目和衢州江山清湖三村开展考察调研。

绍兴市新昌县落地夜游项目考察调研

9月8日,受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绍兴市新昌县落地夜游项目——《山海经之英雄之路》制作方的邀请,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李昌国、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叶文志赴绍兴新昌县进行项目实地调研。

2 (1).jpg

该项目由新昌县旅游集团与中央电视台下属新影集团共同打造,依托央视纪录片《山海经——英雄之路》故事脚本,是全国首个以山海经文化为主题的沉浸式夜游项目。美术系两位教师与制作方就该项目的实景、数字媒体等设计呈现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力争让该项目及其所在景区在中国传统文化和数字化等新技术的双重助力下,成为当代年轻人的又一网红打卡地,更好地助推新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衢州江山清湖三村考察调研

9月8日,首席专家周正平、美术系副主任何佳玮带队赴衢州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湖三村进行现场调研考察。清湖三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村落,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是传统上双江交汇北线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具有悠久的漕运历史和码头文化。

清湖街道郑全荣主任、清湖三村谢小荣书记与美术系一行进行现场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乡村宜居宜业宜游,聚焦运营模式、共建共享等方面展开了讨论,美术系团队就促进乡村从“环境美”向“发展美”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为乡村振兴增添浙艺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原创小品《哥哥》荣获“临安第三届曲艺小品大赛”银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