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学子热议“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出处:音乐系  文字:音乐系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8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2.jpg

9月25日,音乐系组织部分学生在系党员之家活动室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其他在校学生通过网络同步观看。本次思政课主要由奥运健儿讲述奥运故事、接受问答等方式,展现中国奥运健儿薪火相传、奋斗拼搏的奥运精神。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奥运冠军背后的顽强拼搏与辛勤付出。

2020级键盘班学生陈惠芝说,今年的奥运会我最关注的,是此次奥运首金获得者杨倩,今天听了她的讲述让我收获良多。同为大学生,我要向她看齐,不仅专业出色,还是清华大学的在校生。还有不少为国家的荣誉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他们用汗水守护着国家的荣耀。

2019级音乐制作班学生桂琪说,今天很激动的跟大家一起上了奥运思政大课,上完这节大课我深切的感受到了13位主讲人的身上的体育精神这些运动员是中国的骄傲,在他们的身上我们能看到一股永不服输的劲。正是这一代代运动健儿们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才能让我们在体育纪录上不断刷新,走向体育强国之路。我们也许没有机会为“大”家争光,但是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小”家——浙艺争光!我们是青年人,我们可以在各自的领域上奋发图强。

2020级歌舞班学生林培相说,今日有幸和全国青年“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在奥运英雄的讲述中,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骄傲感油然而生。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一代不可或缺!青年可期,中国未来可期,愿中国青年一代能扛起责任的大旗,给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2017级声乐一贯班学生俞懿珈说,在今天观看的奥运思政课中,13位中国奥运健儿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他们中有集多重荣誉为一身的中国前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也有在2021的东京奥运会上璀璨夺目的射击运动员杨倩,还有新中国第一代篮球国手中的领军人物张长禄等等,一幕幕振奋人心的比赛场景,奥运健儿分享奥运路上的澎湃心声以及运动健儿们对新时代大学生的亲切寄语与殷切期望等,让我热血沸腾,更加深刻领会到奥林匹克精神,那份精神是对运动的热爱!身为新一代青年,我们要向奥运健儿看齐,扬我国威,耀我中华!

2019级音乐制作班学生沈宣羽说,如果问:"世界上有哪一种活动最具魅力?只有体育能够这样没有阻碍地吸引全世界的人们为之欢腾,倾倒乃至掀起排山倒海般的感情浪潮.体育的这种魅力究竟是一种什么力量呢?在我看来,体育的魅力其实就是人的魅力.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止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以硬实力讲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拼搏故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责任。无数次失败的过程中淬炼出永不言弃的奥运健儿。奥运精神激励我们,人生不只有输和赢,勇于面对困难,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了心中的目标努力,每一次拼搏,都是一次成长。


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场动人的励志课,奥运健儿用自己的奥运经历感动、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奥运之父顾拜旦曾说;“生活中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学习发扬奥运精神,继承他们永不言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气宇轩昂地走在开满鲜花热爱的道路上,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多地考察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