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地签约共谱合作新篇 文艺为民共建群众文化

出处:戏剧系  文字:安朔  图片:陈禹皓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9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8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杭州市临平区文化馆“校地合作 校外实践”实践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在临平区文化馆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杭州市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戴园丽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平区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及戏剧系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戴园丽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杭州市临平区文化馆的基本情况,以及临平区文化馆与我校紧密的合作情况。2007年以来,双方在演出活动、优秀艺术人才输送、名师团基层辅导培训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合作、交流。她表示,文化馆持续打造的精品文化品牌藕花洲大舞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锻炼平台。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深化校地合作,是双方又一次有益尝试。期待双方在校地合作上取得丰硕成果。

1.jpg

夏开堂代表学校对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临平区文化馆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我校作为“双高”专业群建设学校,十分重视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多年来,临平区文化馆与我校保持紧密合作,戏剧系累计有30余名毕业生在馆里工作,成为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此次,开展校外实践就业基地合作,共同搭建信息互通、文化互动、资源互补和人才供需常态化对接平台,必将促进更广领域、更宽平台、更深层面的交流合作,达成学校与临平区文化馆的合作“双赢”。

2.png

仪式上,临平区文化馆负责人任小伟与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校外实践就业基地协议。戏剧系副主任荆芳为实践就业基地授牌。

接下来,我校与临平区文化馆将携手共建校地文化,共同打造集实践教学、顶岗实习、产学互动、人才输送、文化服务五位一体的实践就业基地,为学生提供广阔的舞台,为公共文化服务做出贡献。

5.jpg


9月27日、9月28日晚,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师生在临平区人民广场水上舞台举行“藕花洲大舞台”文化惠民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情景剧《江南小镇》句句描绘着美丽的风光让我们向往,当中描绘着逍遥与赵灵儿的故事,以及生活在这的善良可爱的人们碰撞所发出的别样火花。

6江南小镇.jpg

一专多能一直是演艺学子的特性,说唱方面当然也不甘示弱,说唱节目《庆功酒》初衷是向艺术致敬,同时也给予自己一份鼓励。

7庆功酒.jpg

五星红旗,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也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见证。快板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传统技艺永不过时,《天安门前看升旗》用快板表演歌颂祖国,畅想未来,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未来。

8 天安门2.jpg

过去的中国,是消瘦的中国,被鸦片伤的满目疮痍,被南京条约压的抬不起头,但现在,这头东方的雄狮已然觉醒,现在的中国,是无数中华儿女心中希望的中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辉煌的中国,我们为新生的中国而骄傲,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9 青春中国.jpg

舞蹈《理想》讲述追求理想的故事,虽贫,但顽强,倔强着反抗着不理想的命运,相信只要有理想,花儿终会开放。舞蹈《哥哥》讲述哥哥带着不健全的弟弟生活的感人故事。兄弟两再难的路都要一起走过,他似水,虽然平淡,但是纯净;亦似树,虽然普通,但是遮风。舞蹈《惑心》讲述欲望和初心的故事。强势的那一面,可能是我们内心的心魔,是人的欲望,为了守住自己的本心,去抵抗去斗争。

群舞《龙拳》动感的节奏,舞者化身为东方之龙、开天辟地,时而跳跃黄河两岸,时而登上泰山顶峰,展示中国功夫的强大魅力,让大家感受到集体的强大力量以及中国力量。

14龙拳.jpg

歌伴舞《迷迭香》慵懒的鼓声敲开夜的薄纱,一个男人被一个跳舞的女人吸引,爱情的邂逅,鲜花虽美,花期却短,最短的花昙花一现。梦境虽美,时间却短,一醒前后皆虚无。

迷迭香.jpg

小品《军训的日子》展现了大学第一课军训,台上的每一位演员的眼里都有光,他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规定情境中,描绘了刻苦的训练让同学们懂得团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收获别样友情。

16 军训日子.jpg

《厉害了我的国》让亿万国民更加有底气追求更好的未来,站在如今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时代使命,共创美好未来!

17厉害我的国.jpg

我们祖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群舞《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新一代要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用我们的聪明才智,使我们的祖国走向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18 我和我的祖国.jpg

独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描述的是我们每天都和很多人擦肩而过,大家能在一起,是一个很小概率的事情,是天大的缘分。

 

杨佳彬.jpg

原创情景快板《别样风采看浙江》展现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浙江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篇章。

19别样风采看浙江.jpg

“藕花洲大舞台”广场文化活动,由中共临平区委宣传部、临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临平区文化馆、我校戏剧系承办,目的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真实的实践舞台,锻造和锤炼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大家会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文化和公共文化建设中,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让文化服务成为“重要窗口”中最具魅力的靓丽风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丽从齿开始”——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科普专题公益讲座在我校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