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强国有我,坚守青年使命丨美术系开展“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列活动

出处:美术系  文字:龚林峰 章宗帅  图片:施郑杰 阮琦 单士通 丁子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2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引导美术系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9月22日-28日,美术系开展“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系列活动。


     9月22日12点30分,美术系第38期党校学员选拔考试活动在图信报告厅举行,全系共有129人参加本次考试。本次考试由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担任监考员。

     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作动员讲话,他对来参加本次党校学员选拔测试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赞许,对刚加入“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新成员们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系部每月开展的各项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中去。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武装头脑,锤炼本领,为美术系全体青年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本次考试考察入党申请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在考试过程中,监考员严格按照考场规则,恪尽职守,敬职敬责。考生更是奋笔疾书,认真作答,沉着应试,考场秩序井然,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应试态度和精神风貌。

    9月27日晚6点,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放映厅——“走进红色岁月,感悟百年辉煌”观影活动在阶梯一教室举行。活动由美术系组织员章彪主持。


    观影前,龚林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通过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分别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奋斗目标走过的百年历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党课后,播放电影《建党伟业》,电影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真实再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家命运与民族复兴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此次红色观影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部电影中,最让我热泪盈眶的是那群心怀正义的青年大学生们,他们有着强烈的爱国之心,为祖国献上一片赤诚。他们用知识和智慧,用劳动与力量,用顽强与拼搏,最终开创出一条成功的道路。正是有先辈们的披荆斩棘,才得以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 

——21广告2  郭馨

《建党伟业》这部电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桥段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时,举国震动,全国各地莘莘学子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迸发出来,他们以无所畏惧的姿态走上街头,高呼“爱国无罪”、“革命万岁”等口号,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心震撼激扬。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仅是缅怀前辈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20广告  杨佳楠

有幸观看了《建党伟业》,去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没有这些无畏牺牲的先辈,怎么会有如此和平的今天。我们有幸生活在二十一世纪没有战争的中国,这些都是先辈们拼了命给我们换来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肩负使命,继承伟人的衣钵,为建设美好祖国贡献力量!

——20广告  谢欣芮


    9月28日,美术系学生党支部、“正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1级)、第38期党校学员集中参观学习“艺心向党 礼赞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20舞美孙梦悦作为展览讲解员,分别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大篇章,通过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动漫设计专业及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五个展示板块的美术作品,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通过描述绘景、海报、服装、模型、插画等形式的创作手法,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各专业师生的教学水准与创作能力。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美术系文化育人的特色,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热爱艺术的兴趣。同学们表示,这一件件美术党史作品内容丰富,震撼心灵,将党史与专业结合更能切实感受到我党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今后要刻苦钻研学业,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足常规抓教学 深入检查促成长——美术系2021级新生教学检查月纪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