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今日成立 江浙沪皖近30家单位加盟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9-30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30日, 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30222030.jpg

现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上海越剧院、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越剧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江苏戏剧学校等近30家联盟单位的代表共聚一堂,签约成立“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

微信图片_20210930222434.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的艺术类高职院校,承担着戏曲表演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任务。近年来,该校一直致力于推动产教融合,2016年牵头成立了浙江戏曲产教联盟,2020年成立越剧研究院。此次牵头成立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是该校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的新举措。

浙艺院长黄杭娟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的合作优势,在戏曲教育教学资源整合、戏曲艺术的新媒体传播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创造更多的‘长三角标识’,推动长三角乃至全国戏曲产教合作的快速、健康发展。”

成立大会上,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发布了2022年的活动计划。未来一年里,联盟将开展第二届长三角越剧优秀剧目邀请展、长三角戏曲名家互动讲座、长三角青年戏曲演员大赛、长三角“未来艺术家”人才培养计划、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30222439.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指出:“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地区优秀人才培养、艺术精品创作、戏曲产业发展,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28288288699973632&ic=93mt

1633011936(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青年报: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在杭州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