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有我 “艺”起运动——我校2022年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圆满结束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张笑  图片:阮琦  时间:2022-05-26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6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委派的高校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专家组一行5人到学校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我校2020级戏剧影视学院、手工艺学院和演艺与教育学院的250余名学生参加抽测

当天,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支涛,各二级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们也在一旁为学生鼓劲加油。按照测试要求,学生依次完成了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50米跑、女子800米跑和男子1000米跑等项目的测试。抽测过程中,学生精神饱满,态度端正,严肃对待每一项测试;现场有条不紊,医疗保障措施周全,志愿者服务有序。在同学、老师和志愿者们的配合下,所有抽测项目圆满完成。本次抽测的组织工作和同学们的现场表现获得抽测组专家的一致好评。


为顺利完成本次抽测工作,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成立以学校分管领导为组长、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为主体的工作小组,加强各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协调,做好宣传发动,向学生宣传体质健康监测、抽测的意义,及时、准确地将有关政策和要求通知到被抽测的教学单位和学生。

前期抽测筹备工作整体严密有序,紧凑高效,各相关学院积极配合,广泛开展思想动员。手工艺学院开展“拒绝躺平!艺起乐跑”活动,演艺与教育学院开展“青春不打烊,抗疫有力量”系列活动,通过跑步里程排名、寝室集体跳操等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营造了积极的运动氛围,为抽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抽测工作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薛亮号召同学们放下手机、走出教室,让运动的身影成为浙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希望大家“动起来、练起来、强起来”,科学锻炼,努力备战,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省教育厅的抽测。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自接到通知后,认真筹备,精心制定详细的抽测学生运动方案,加强对学生课内外体育锻炼的组织和引导,提高测试动作的规范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安排教师每天为学生进行专业训练与精准指导,即使遇到下雨天,老师们也通过“线上体能训练指导+课后锻炼打卡”的模式,保证训练的科学性、持续性和实效性,全面推动学生体育锻炼,有效提升了浙艺学子的体能素质水平。

本次抽测工作的50名志愿者工作由我校音乐学院、设计学院学生承担,为保证服务和引导工作的清晰到位,还召开了志愿者工作培训会。抽测前日,体育教研室全体老师召集学生,为全力冲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做足动员。


    通过对本次体质健康抽查测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切实提高大学生身心健康水平,对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海撷英”手工艺学院非遗邀请展之富阳竹纸制作技艺展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