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43位戏曲界大咖授课 长三角民营表演团体人才培养项目开班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6-12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讯:


6月12日,“长三角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传统戏曲人才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

近年来, 受疫情影响,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在人才储备、创作演出等方面遭遇了巨大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发挥戏曲教学优势,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了“长三角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传统戏曲人才培养项目”,今年3月,该项目获得批准。这也是国家艺术基金首次资助戏曲类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养。

据介绍,此次培养项目主要面向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及福建民营戏曲表演团体招生,共有100多人参加报名,最终挑选出30名学员参加学习。这批学员年龄均在45周岁以下,有着比较丰富的戏曲表演经验和较强的市场号召力。

在为期两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将学习理论基础、专业基础、剧目实践、综合展示、拓展课程等五大版块的课程,还将共同创作一台汇报演出。

此次培训的导师阵容强大。国内知名戏曲专家崔伟、傅谨,著名戏曲导演杨小青、翁国生,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汪世瑜、茅威涛,著名舞美设计师蓝玲等43位戏曲界名家将为学员们授课。

学员代表、杭州黄龙越(杭)剧团演员董双飞表示,面对疫情,民营文艺表演团处境艰难,演员们特别期待能有名师指点,带动剧团排出更多的好戏。“这次高规格的培训如同旱天甘霖,我们一定珍惜机会,全心地投入学习。”

“这一项目形式新、内容实、针对性强,为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中的戏曲人才们搭建了一个提升修养、开拓眼界、磨练技艺的高端平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刁玉泉出席了开班典礼,他希望学员们坚持守正创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艺术真谛,让长三角的戏曲更加绚烂。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浙艺立足基层,通过“联合院团、联接剧种、联通市场”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推进民营剧团演职员培训工作,十余年来已培训学员上万人次。



原文网址: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20745025155104768&ic=93mt

1655106417940.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