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新松进行时 走进青年话剧演员复决赛现场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许瑛 刘苏宁  时间:2022-06-13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7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演艺集团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全程媒体合作的2022“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话剧演员大赛复决赛在杭州演艺·红星剧院举办。作为“新松计划”重要项目之一,三年一届的“青话赛”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话剧、影视表演者。

本次比赛共有277名参赛选手,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共有111名选手成功进入复赛,其中A组(专业组)69人,B组(非专业组)42人。6月11日,A组复赛火热进行,进入复赛选手中,浙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22名,王皆慧、夏爽专任教师2名,助演校友更是不胜枚举……最终,王皆慧、夏爽、成浩杰、陶劲劭突破重围,成功闯入决赛。


 -B组决赛成绩-

-A组复赛入围名单-

“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以来,在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实施各类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90余项,是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依据培养从事戏剧影视表演及担任相关专业领域工作德艺双馨的高等应用型专门人才的目标,探索出了“1•6•3”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就包括“创·赛”激励,“创作·赛事”双轨道教学激励机制。充分尊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意思维,强化学生的自主创作能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类专业赛事,积极组织专业学生参加,拓展眼界,增强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戏剧影视学院大量学生入围决赛,反映了我校表演艺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成效,展现了戏剧影视学院学生在校专业学习的水平和能力。近年来,学院一直秉承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注重培养学生舞台实践能力,积极培养适应新时期社会需求的表演人才,源源不断为社会培养戏剧影视优秀人才,为繁荣浙江省艺术事业发展和文化浙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上讲台 深入课堂|校纪委书记徐芳为戏剧影视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