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吾思舞言 辩之有道——舞蹈学院举办首届辩论赛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王芳芳 白丹丹  时间:2022-06-14
字体:放大 缩小

辨明是非道理,论出才华胜负。历时半个月的初赛、复赛,613日,舞蹈学院首届辩论赛决赛在图信中心举行,来自20舞蹈一贯和20中国舞的同学共同争夺冠亚军席位。

IMG_5691.JPG

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副主任邢晓丽,院学工部副部长、院团委书记郑吟,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曹亮红,舞蹈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莫非等。

辩论双方就就“爱与被爱那个更幸福”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辩手们伶牙俐齿,火花激烈。他们将古往今来的案例集于同一时空,将情感与理智融汇于同一语段,常常妙语连珠,赢得场内叫好。

IMG_5787.JPG

攻辩过程中,正反方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巩固立场。他们不断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或质询,或推理,或巧妙拆解,或深入分析,不停翻新语言的花样,既有对抽象概念的通俗运用,又有对具体事例的趣味表达。

IMG_5697.JPG

自由辩论环节可谓是赛事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了,辩手们相互奇袭,气氛热烈。观众们时而仔细聆听,时而热情地与辩手互动,也在一场场唇枪舌战中收获了知识与思考,拓宽了思路和眼界,得到了对一个辩题的多元化理解。

每一位辩手都是闪光的金子,在辩论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光芒。因为热爱,因为勇气,他们胸有成竹,掷地有声,展现了舞蹈学院学生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和永不言弃的意志品质。

比赛结束后,评委一一点评辩手,详细客观地为辩手们提出中肯的建议,并为获奖队伍和辩手进行颁奖。

至此,“吾思舞言 辩之有道”舞蹈学院首届辩论赛画上圆满句号。期待同学们在思辨中不断认识自己、完善自己,在新时代浪潮中不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职”向未来|戏剧影视学院举行专场企业招聘宣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