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喜迎二十大 强国有我”——舞蹈学院举办“追梦之星”学生专业能力大赛

出处:舞蹈学院  文字:黎情缘 施驿垠  时间:2022-06-14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2日,舞蹈学院“追梦之星”学生专业能力大赛暨舞团选拔赛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精彩上演。芭蕾舞、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等不同类型的96个节目轮番上场,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分为3个组别,中专初中组进行剧目表演,高中组进行剧目、技术技巧、即兴表演,五年一贯组进行剧目、即兴表演。总体考察选手们的创造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专业拓展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等。

初中组作为舞蹈学院年纪最小的学生,却是参赛人数最多的组别,共有40人参赛,他们在专业性方面却毫不逊色。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黄跃成的《书痴》,利用笔尖的颤抖和摆动体现了人物内心情感的起伏,生动的表现力也体现了书法的线路与韵律,让人如痴如醉;彭希蕊表演的傣族舞《赞哈》展现了像“水”一样的柔媚舞姿,借助形体美的表达代表了傣族特有的民族文化,体现了傣族少女的灵动和含而不露的气质;芭蕾组严伽妮的《唐吉诃德二幕丘比特变奏》让人眼前一亮,足尖的变奏与灵活如精灵般俏皮的丘比特,抓住了观众的眼球。

高中组包括17级至18级小舞班的30位选手。陈昱良的《狂歌行》将无限洒脱贯穿于整个舞蹈,让人感觉流于天地之间,与天地同行;高子恒表演的当代舞《生息》,流畅的舞姿穿梭于舞台,像一只飘渺于云雾里的鱼,感受到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行者》的表演者凌子睿将朝鲜舞富有的强大气场以及潇洒体现的淋漓尽致,如同仙鹤;邓博元的《水墨孤鹤》体现了一只孤鹤挺胸昂首、展翅作舞的形象,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中国水墨画;钱博洋的《安徽花鼓灯风格性组合》则是展现了北方刚劲古朴的特征,技术技巧的加入让舞蹈更耳目一新。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9573.jpg

五年一贯组包括了从19级到21级的学生,共有26名同学参赛。她们分别将古典舞、傣族和藏族表演地栩栩如生,彰显了风格。章铭雯表演的《转山》深刻体现了藏族人民纯静、平和的处世观和对信仰的极致追寻。王南懿将《山间小摆》剧目的舞姿造型展现得丰富多彩和富有雕塑性,如水中的小鱼、山中的孔雀;董睿的《绿带当风》展现了汉唐古典舞的韵意浓浓、温婉含蓄以及自由洒脱,让人眼前浮现春意盎然的春景,也体现了身袖合一的柔美身段。

112211.png

技术技巧展示是将大赛的推向高潮,尽显同学们扎实的基本功,精彩场面,持续高能。

2212.png

现场的即兴表演也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发挥了充分的想象力,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欢笑。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9578.jpg

“追梦之星”学生专业能力大赛是舞蹈学院“新苗杯”舞蹈比赛十届开展以来的升级和拓展,旨在进一步发掘舞蹈新秀,培育“高精尖”舞蹈人才,促进学生舞蹈技术技巧及表演能力的提升,为同学们进一步升学及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本次大赛以“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为主题,培育学生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舞蹈学子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1415495710.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考教结合促提升——戏剧影视学院组织开展“1+X”数字影视特效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