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致敬经典 倾听回声 戏剧影视学院小剧场话剧月《日出》落幕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吉京京 刘苏宁  时间:2022-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戏剧影视学院第12届小剧场话剧月首部话剧《日出》于6月5日至8日晚在浙艺黑匣子小剧场精彩上演。20戏剧影视表演班的同学们带领观众一起穿越到20世纪30年代初期,近距离对话曹禺先生。


《日出》讲述了民国时期受到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影响下的半殖民她半封建的大都市里,代表腐朽势力的上层社会在日出前的各种糜烂荒唐,和下层社会的悲惨生活,直观地体现了现实生活强烈的爱恨交织以及对光明正义的渴望。白露日出而逝,她睡去了。大银行家破产了,小人失势了,老实人疯了,“小东西”自尽了,阔寡妇没钱了……天道损有余而泰不足,人道损不足而奉有余。日出之前,一切都是黑暗的……

《日出》以陈白露作为“穿线人物”,通过她带来的一个个人物,将四方杂处的各色人等引进舞台,展示各自性格,揭示社会风貌。

6月5日晚,首演精彩上演,本次演出采取“云直播”形式,同步在杭州网进行直播,观众在杭州通、现场云、今日头条、百度等app上可进行观看。本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65.5万,收获5.3万点赞,观众好评满满。这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学改革建设项目“浙里精彩 云上看剧”——浙艺话剧网络展播的具体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吾思舞言 辩之有道——舞蹈学院举办首届辩论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