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迎二十大∣我校开展“迎接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史经典读书会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陈丽丽  图片:刘志强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6-20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6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迎接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经典读书会在8707智慧教室举行。读书会以歌颂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传承红色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活动前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校高职以及本科班一年级学生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写一篇读后感,让同学们通过品读红色经典著作,来感悟时代变化,体味人生价值。同时,通过遴选优秀读书心得,进行分享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陈毅,副院长胡卓群以及基础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参加活动。

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饱含深情地分享着自己的读书心得,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有情到深处热泪盈眶,有徜徉红色之河时的心灵涤荡。通过对于《共产党宣言》《红星照耀中国》《红岩》《青春之歌》《红日》《创业史》《山乡巨变》《保卫延安》《林海雪原》等一大批红色经典著作品读,同学们感受了其中所蕴含的精神价值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赓续红色基因,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把小我融入大我,追寻崇高的人生价值,争做强国青年。

读书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什么?陈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真正的阅读是一种深刻而愉悦的体验,通过阅读感悟时代价值,感悟奋斗精神,并且通过感悟去塑造提升自己。他希望同学们要理论实践相结合,学思悟践求真理;勤读名著学做人,博古通今要传承;脚踏实地夯理论,奋发有为强专业;珍惜时间守理想,主动担当要有作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来自浙里的声音——音乐学院举行音乐制作专业学生作品交流音乐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