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党总支与余姚翁方村开展结对共建暨文艺汇演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黄思远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6-20
字体:放大 缩小

赴翁方村文艺汇演合影.jpg

6月17日晚,余姚翁方村农村文化礼堂,音乐学院40余名师生党员与翁方村400余名村民共同见证院村结对共建暨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并开展主题党日文艺汇演。

汇演中,音乐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吴樟华教授领衔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师生党员共10个精彩节目纷纷亮相,欢呼声、掌声、喝彩声不断传出。

20声乐班学生党员闻人柯婷讲授微党课《我们为何唱红歌》,带着在场观众一起探寻唱响红歌的奥妙,一起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雄壮激昂旋律中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小组唱《不忘初心》由杨韵、钱思舒、李猛三位教师演唱,深情的演唱再一次引导大家要牢记从何而来,为何出发,牢记人民群众的恩情,回报人民,回报养育祖国这片沃土;柳琴齐奏《春到沂河》由师生组合祝杭红、徐珂凡演奏,通过具有浓郁的山东风味的旋律,描绘了沂河两岸的优美风光,歌颂了幸福美好的生活;女声独唱《我们是荆门》由章蔓丽作曲、袁春演唱,作品温柔中蕴含坚强力量,唱出了浙江和荆门携手抗击疫情的深厚情谊和坚定信心;琵琶、古筝二重奏《春江花月夜》由夏金瓯、张凌演奏,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丝丝入扣的演奏,形象地描绘了月夜春江的迷人景色;独唱《初心清如水》是首次在舞台展示,这是学校清廉主题歌曲创作作品,由李猛演唱,旨在表达广大共产党员风清气正,廉洁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于善英教授满怀激情地朗诵配乐诗《西江月·井冈山》,再一次歌颂了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和诗人从容不迫、决胜千里之外的天才般的战略战术思想;古筝重奏《高山流水》由师生组合段廉、赵欣妮、张丽销演奏,乐曲或浑厚而优美,或细流涓涓、涛涛不绝,让人身临其境;女声独唱《南湖的风》也首次亮相舞台,歌曲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由钱思舒创作并演唱。以南湖的风为象征,讴歌旧时革命的风推动红船向前,今日和煦的时代之风轻抚当代人的面庞和心灵,唤起们的红色回忆,净化心灵,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推动院村共建,先后赴长兴、诸暨、象山、余姚等地红色研学,进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用大学习、大教育、大宣讲、大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增长才干、为乡村助力共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坚守初心向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