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影视学院召开话剧《云上的日子》剧本论证会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戏剧影视学院  图片:陈雨汐  时间:2022-06-21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召开话剧《云上的日子》剧本论证会。原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主席黄先钢、原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周冠均、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沈勇应邀参会。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创作处副处长王玲瑛等出席。



那刚对《云上的日子》剧本的基本情况、戏剧影视学院的创立背景、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介绍。该剧由戏剧影视学院影视编导专任教师石佳担任编剧,秉持“打造智慧城市,科技带来温度”的创作理念,以一个杭州人的视角出发讲述时代故事。学校对该项目十分重视与支持,希望通过此剧进一步促进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创造热情,希望各位专家对剧本进行指导。

黄先钢认为,剧本的创作分为“我讲、我要讲、我们要讲”三种类型,结合《云上的日子》剧本创作,提出从“我要讲”到“我们要讲”的期待,强调剧本创作需要注重与观众共情,让观众感受,作为大众观赏的剧本。同时,要将“纲”和“领”理清,强调量变到质变的重要性。

周冠均从情节安排、后期招募等方面建言献策,强调年轻人的交流与沟通,符合时代的发展潮流。

沈勇从剧本结构、叙事方法、人物历史脉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点评,就主旨表达、情节安排、人物刻画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他建议,要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以人为落脚点,强调人的自由全面协调发展,利用好人与科技的关联,将冰冷的数据转变为人的温度,在故事的讲述中,辅以杭州城市的本色,更好的展现主人公的心路历程。

彭云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随着数字化、网格化的发展,基础设施逐步完成,而如何创新技术手段,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成为当下我们共同面对的新课题,戏剧影视学院依托创作中心,将努力探索作品创作的更多可能性,发挥专业引领作用,聆听人民呼声,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本次剧本论证会对话剧《云上的日子》的深入探讨,为戏剧影视学院创作中心的作品创作指出明路,为剧本的成功奠定基石,以最佳的创作理念和创作形式展示在大家面前,另一方面,该剧本为戏剧系和影视系的发展和融合提供思路,促进教师们对本专业的教学热情,进一步提高戏剧影视学院的文化服务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学院党总支与余姚翁方村开展结对共建暨文艺汇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