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心力量 心启航|手工艺学院第二届主题安全月活动侧记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戚幸怡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着力培养大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手工艺学院开展“心力量 心启航”第二届安全月活动,通过“心沟通”主题班会、“心向阳”主题扇面绘画、“启心语·把爱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心力量”主题手工艺作品征集、“心启航”主题心理情景剧活动,呼吁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推进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IMG_2418.JPG

心沟通 人际和谐心贴心

5月10日-20日,手工艺学院各班开展“人际沟通”主题心理班会,引导同学们学会交往、懂得尊重,积极构建朋辈互助的人际关系。各班心理委员从“人与人的边界”“双向沟通”“表达的技巧”三个方面出发,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人际关系的意义、影响因素等,提供切实可行的人际交往技巧。




心向阳 画解心灵绘憧憬

5月13日,手工艺学院开展“心向阳”主题扇面绘画活动,“画解心灵”,绘出多彩憧憬,吸引同学们、市民踊跃参加。体验者们聚精会神,通过灵动的画笔抒写自己的心理故事,有的画自我救赎,有的画情绪体验,有的画互帮互助的暖心守护。希望我们都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自我感知、自我教育,在广阔的天地中涂色创作,拓展生命的无限可能。



启心语 把爱大声说出来

5月14日,手工艺学院以“启心语”为主题,结合母亲节契机,传递彼此心声、拉进彼此心灵距离,多形式说出自己的心路历程,表达对母亲的感恩。爱的光焰照耀且温暖,凝聚着内心深处的意向,能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表达爱意与感恩,就在当下。



心力量 主题创作心启航

手工艺学子拿起专业武器,以“心力量”心理健康为主题,用扎染、剪纸、海报、绘画等形式展现出追逐阳光的积极心态。

1.jpg

22文物 白俊豪 《醒悟》

画面中的人物,半身没入黑暗,心却向着阳光。扭头的动作象征着她内心对光明生活的渴望和向往。她选择挣脱内心的枷锁,勇敢地走上光明大道。

22民传 王烨 《在心上开朵小葵花》

22民传 李慧 《心花怒放》

22民传 陈怡婷《将心比心》

我们不应该被消极的情绪所覆盖。鲜花在盛放,我们在大笑。以心换心,真心可贵,彼此尊重,才有真情。

5.jpg

21文创 虞云祯 《心鬼匿》

本画介绍的是负面情绪如鬼怪蛰伏于心内,稍不注意,它就缠你、绕你直至囚禁,让你在犹豫动摇与勇敢克制间徘徊不定,终艰难前行,一点点撕破暗夜烈火,无畏黑暗遮目。

6.jpg

22展示 周心杰 《爱自心中生》

把爱心当作启蒙的雨露,用心情唤起心里的共鸣。要知道故事还在继续,路还很长,你未必需要光芒万丈,但你却温暖有光。

微信图片_20230522104330.jpg

22文物 黄楠

微信图片_20230522193031.jpg

22文创 尹朝涵

爱心相互拥抱,彼此安慰体现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心启航 “剧”焦心灵演绎青春

围绕“人际关系”“自我认知”,手工艺学院筹备开展心理剧《别·变》,从前期确定主题思想、剧本编写,到后期排练、现场拍摄、后期剪辑,历时15天,传递“拒绝内耗做自我”的中心思想,引导同学们真诚用内心面对面,去相信美的标准不被定义,发掘源自内在的潜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全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专题培训班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