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团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进金色年华•杭州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活动

来源:宣教处   作者:宣教处   时间:2013-12-12   人气:

为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文化生活,8月3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40多名师生到达了山环水抱、环境清幽的金色年华杭州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这里也是浙艺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下车,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主任苏尚会热情地接待了前来实践的师生们。

在座谈会上,苏尚会便抛砖引玉:“同学们,你们有没有用心观察过自己爷爷奶奶们每天的生活?有没有试想过自己有一天老去会是什么子?每户人家都有老人,每个人都会老,如何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需求,让他们优雅、尊严、快乐地老去,是全社会都应该关心的问题。”一席话,令全场师生产生共鸣,积极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

夜幕降临,演出尚未开始,退休中心的老人们就已迫不及待前来占座,等候开场。浙艺院反邪教协会的同学们在现场组织了倡议书发放和签名活动。文艺演出部分共编排了11个节目,激奋昂扬、节奏铿锵的二胡独奏《战马奔腾》、神秘莫测的魔术《谜》、喜气洋洋的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等节目精彩纷呈,精湛悠美的演技使现场掌声雷动,笑声不断。戏剧系青年教师郑佳艳带来的京剧表演《手捧宝书》将当晚的演出推向高潮,老人们热情喝彩,要求“再来一个”,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晚会在音乐系教师杨韵、潘冠泽带来的《节日欢歌》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一位姓金的老太太迟迟不肯离去,帮助队员们拍合影、收道具。她激动地说:“这次的节目很好看,尤其是戏曲,越剧、京剧、昆曲,一次让我看全了,谢谢你们!”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正如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出征仪式中所说:“社会是无形的课堂,实践是走出象牙塔最好的途径,送文化下乡则是我们艺术类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同学们不负所望,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富有成效,在充分展示浙艺院形象,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的同时,更在实践中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展现艺院学子的风采和素养。(责任编辑:丁赛贝尔)


上一篇: 浙艺院东冠校区开展“校园食堂满意度抽样调查访问”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