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做好事已成习惯 ——记全省教育系统“浙江好人榜”候选人、美术系11动画1班学生谢浓娟

来源:宣教处   作者:沈子聪   时间:2014-10-22   人气:

她朴素、开朗而自信,她忙碌、奔波却又执著。她爱画画、爱动漫,梦想成为动画设计工作者。她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同时,默默付出,帮助同学,服务大众。她是美术系11动画1班学生,是全省教育系统“浙江好人榜”候选人谢浓娟。

在社会公信力不断遭到质疑的今天,我始终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比较多。就是因为我们身边不断的有像谢浓娟一样的人,给予我们信心,让我们相信生活的美好。在采访之前,对谢浓娟的了解是在她参加“最美青春——浙艺院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的评选舞台上。自信,开朗,无私,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听着她在台上讲述自己的故事,当志愿者活动与教师资格证书的考试时间相冲突时,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志愿者活动。在后来采访中她说,“我既然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我觉得我就应该对它负责。”舍弃自己的利益而去为他人服务,说来简单但真正又有几人能做到。

什么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即使是做好事。我以为谢浓娟既然能为做好事坚持,应该有家人和朋友支持。然而,她却笑着对我说,其实很少有朋友知道她一直出去做好事,即使亲密室友,也只知道她每天很忙,却不知道她在忙什么。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一个人坚持下来。此时心中只有敬佩,一个人有时候最大的困难,是没有人能支持理解鼓励你。她娇小的身躯内,隐藏着一颗如此强大的灵魂。一路走来,她遇到过误解,曾想过放弃。最后,她还是顽强地坚持到了现在。

她将服务社会与学习生活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在两年之内学会after effects特效制作,摄像和三维动画软件autodesk maya是她现在的学习目标。她说:“当学会这些技术去制作作品时,有一种特殊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又驱使着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这是学习的一种良性循环,在学习中感受到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她做到了。

在她身上,我们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作为一名浙艺人,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以“求真尚美、精艺修为”为信条,在学习和奉献中,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最后,我想以采访她的第一个问题作为结尾。我问她:“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你一直坚持做这些好事?”她回答:“是习惯。做好事现在已经成为我的一种生活习惯。”


上一篇: 像詹永明那样 ——记著名笛子演奏家詹永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