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暗香来 ——记“第一届感动校园人物”、舞蹈系12编导班学生林萍

来源:宣教处   作者:茹琴雅   时间:2014-10-22   人气:

草木自有沉静安详的气质,这一点在腊梅的身上更是展露无遗。就像这位梅一般的姑娘,她说:“万事从来贵有恒,在这朝气蓬勃的时光里,我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

她,用奉献的青春装点生命的华彩——舞蹈系12编导班的林萍。

高中时期起,她就做着各类公益活动,并加入了富阳“滴水公益”组织。参加了残疾人家庭走访、定期慰问敬老院老人、各类义卖等活动。她说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乞讨老奶奶的话,让她心里满是感动,坚定了做义工的信念。那是为一名患白血病的小女孩义卖玫瑰花活动,一位年过半百的乞丐奶奶拄着拐杖,将碗里零零碎碎乞讨来的硬币倒入募捐箱。她向奶奶表达了谢意并递上一朵最鲜艳的花,奶奶满脸笑容说:“好孩子,快进去避避暑,外面太阳大,别把你晒坏了。”从那以后,不管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她都信守承诺,只要一有空就主动加入帮助他人的队伍,奉献爱心,快乐自己。

在去年圣诞前夕,林萍还联系了“滴水公益”,组织舞蹈系团学干部和学生党员到富阳福利院提前给特殊小朋友过圣诞节。他们扮成圣诞老人,把五彩缤纷的礼物分发给孩子们,让欢乐的气氛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些 “孩子们”,有些外表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其实他们已经成年;有些看起来乖巧可爱,但是他们已经失聪多年。林萍说福利院虽然有良好的硬件条件,但是这些特殊儿童更需要大家常来看他们,融入他们的心灵。她与大家约定,以后每学期都来这里陪伴这些朋友,感受他们脸上天真无邪,呵护他们心中那一份纯真。

正是因为在“滴水公益”点点滴滴的感染,让她时刻想着要继续保持这个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比别人更用心、更关心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她是班里的团支书,除了协助班主任,保证日常班务的正常开展,她组织策划了一些班级特色活动。比如,班级很多同学离家很远,她就和妈妈商量,邀请家庭比较远的同学到她家做客,感受家庭的温暖。这个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尝到了家的味道,也使整个班级更加团结。

不管工作还是学习,林萍都没有丝毫懈怠。她说因为自己是高三才转为舞蹈专业,舞蹈功底并不扎实,有一段时间她陷入自卑中。但她知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工作能力强,更应有较高的专业文化素养。起点太低,那就用汗水和时间去弥补。凭着她的不懈努力,她在大一获得三等奖学金,大二第一学期获得二等奖学金。“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我必须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她说道。

梅花总是在寒冷的日子里散发自身的温热,迎接寒冬冰冷却温馨的明天。她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和希望,林萍不正是这样一抹为有暗香来的梅花么?


上一篇: 勤学之苗 痴舞如醉 ——记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舞蹈系学生陈浩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