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冬梅迎春开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杨潇晴

来源:宣教处   作者:周佳丽 郑书美   时间:2014-10-22   人气:

初次见她,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她犹如冬日的梅花,严寒、不畏霜雪,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独自散发着动人的芬芳。她叫杨潇晴,来自舞蹈系11少儿音舞班。

从踏入浙艺院校门的那刻起,她就告诉自己:大学就是一个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能有多大。面对全新的环境和生活,她既紧张又兴奋,为了给自己鼓励,她常常自我打气。刚开始,文化成绩和舞蹈功底的薄弱,使她一直排在班级倒数几名。但是她不气馁,凭着那股努力劲,很快融入到校园的学习生活中。从彷徨到执着,从害怕到自信,成长之路必定是曲折的,但她始终以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她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学舞是她从小的梦想。她渴望有一个舞台让她展示身姿,让努力和执着得到认可,让自己拥有不悔的青春,为此无论经历多少困难,她都欣然接受。上专业课,受伤是常有的事,潇晴会一直坚持上完一天的课程,咬紧牙关忍住疼痛。有一次在专业课上,她疼得不行,才急忙去医院检查,结果是左侧肋骨骨折。医生说,这是个不能完全治好的病,以后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并叮嘱她不要再跳舞了。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满腹的委屈和疼痛终于让这个坚强如铁的姑娘哭泣起来。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潇晴的眼中还泛着泪花,“我当时有想过要放弃,但是我不想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20天后,病还没痊愈的潇晴重返校园。在家长、老师、朋友同学的鼓励下,她依然坚持舞蹈的梦想。刻苦的精神和执着的信念让她精艺修为,在舞蹈的道路上一直前行。

潇晴的眼睛很漂亮,里面藏着泪水,带着笑意,和我述说着感人的故事。她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但只有她知道,自己并想象中的坚强,终究是一个女子,带着感情,生于俗世,如果不是良师挚友和父母的帮助,一路的磕磕绊绊,瘦弱的她恐怕早已消失在舞台上。不管在生活还是学习上,班主任和系里的老师都给她很大的关心与帮助。回想起来,她的脸上,依然挂着感激的笑容老师的指点很重要,他们的个人经验是她最好的教科书。父母的关心爱护,一直让她心存感恩。每当练舞受伤后,她都不会哭泣,她会咬牙挺住,因为她的肩上有着一份回报父母的责任。除了老师和父母,潇晴还想感谢一位好友。受伤时,有了她的鼓励,才有了今天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的杨潇晴。

她是一个平凡的女孩,在平凡中坚守着最初梦想,默默耕耘;她是一个淡泊的女孩,在朴素的生活中追求人生别样的风景;但她更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她用她的奋斗撑起未来的一方晴天。瞧,这朵冬日的腊梅正盼着春日的朝阳,蓬勃生长。


上一篇: 办公室里的帐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