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朵美丽的太阳花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宗萌

来源:宣教处   作者:茹琴雅   时间:2014-10-22   人气:

我这样来形容她——好一朵美丽的太阳花。开在不湍不急的河流旁,在柔柔的阳光下闪烁着自己独有的光亮,并不耀眼,却始终暖人心怀。她是宗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学生,第九届院学生记者团团长。

太阳花代表热情、阳光。与她像,却又不十分贴切。她是一个慢热的人,性子趋向于沉静内敛,不喜自来熟。我去采访她时,她正在工作,很认真地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

宗萌说自己曾经是一个有点自卑的人。上大学前,她一度迷失自我,成绩挫败让她找不到目标,艺考的失利更让她几乎失去信心。因缘巧合,浙艺院竟成为她“梦想开始的地方”。

“如果不是来到这里,如果不是记者团,如果没有这样一群才识过人的老师和意气相投的同学,就不会有今天坐在这里谈笑风生的我。”说起这些,她没有半点自卑的影子,言谈举止间满是骄傲和自信,“我庆幸在我的大学生活里,能有记者团这个平台让我有机会挖掘和认识更加全面的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让我这三年过得如此充实。”太阳花象征着乐观勇敢,自强不息,是宗萌最真实的写照。

她是狮子座,追求完美是狮子最显著的特征。为一篇稿子熬到深夜,为一次活动废寝忘食,为一次考试挑灯夜战,这些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她就读动漫专业,学习二维与三维动画制作,女孩对三维空间的理解本来就比较差,但为了拿到好成绩,她一遍遍地练习,课上时间不够就抽课余休息时间。因为小时候生病落下病根,体育是宗萌的“死穴”,每年的800米让她叫苦不迭。为了通过测试,她每天晚上去操场跑步,终于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点滴恩情,当涌泉相报”。再坚强的人,也总有脆弱的时候,宗萌怀着感恩的心,记下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例如她的寝室闺蜜们。在她看来,有了她们,她的大学生活才更加多姿多彩。

如今,宗萌已经毕业。带着荣誉,带着收获,更带着三年来披荆斩棘的辛酸和汗水,她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着。愿她,走在生命之路上播种属于自己的种子,花开遍野,面向阳光,将这一径长途走出自己的花香,弥漫芬芳。


上一篇: 师者,仁者之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