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里的“一米阳光”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邹晨媛

来源:宣教处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14-10-22   人气:

她出身于江南水乡——嘉兴,有着水乡城市特有的温婉尔雅的气质;她笑靥如花,对人随和,犹如冬日里的“一米阳光”,贴心温暖;她专业优秀,却无半点傲气,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她是音乐系08声乐直升班学生——邹晨媛。

音乐给我前行的力量“音乐是有灵魂的,如果你不认真对待它,那么,它自然也不会好好地对待你。”邹晨媛一直认为音乐是她的全部,她细心呵护、全力奉献,真诚地与音乐成为朋友。为了这个存在于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她比其他同学更刻苦努力地练习。早晨,她会早早地起床,在琴房吊嗓;下课后,她会勤快地跑到老师办公室,追着老师请教专业问题。有时只为歌曲中一个小小音节的处理,她都要打破沙锅问到底。老师的教导,自身的不断领悟、练习,这个勤奋的姑娘在专业上有了足提升。过度地练习导致她声带受损。“当时,我真得快崩溃了,还好有大家的鼓励,我重新站了起来”,说的时候,她的眼神充满感激。这重重的一击,让她的声乐学习停歇了一年光景。上帝垂怜上进的孩子,医学的治疗和自我身心的调节,坚韧的邹晨媛重拾信心,再次踏上音乐的道路。

一曲《memory》惊艳全场去年12月,音乐剧《cats》在实验剧场上演,邹晨媛在其中成功饰演女主角——葛丽莎•贝拉。她惊艳四座,十足明星范。一曲音乐剧经典片段《memory》的演绎,让她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偶像。“站在舞台中央,唱着百老汇经典歌曲,我仿佛置身于剧中,那场面亦真亦幻,我就是贝拉,而贝拉就是我”。《cats》这部经典歌剧家喻户晓,虽然以前她唱过《memory》,但是要完整地诠释一个角色,还是有难度。“既然选定目标,便只顾风雨兼程”,秉着这种态度,她开始揣摩人物。上网找视频,一遍又一遍地看,有时甚至一句一字琢磨,不断感受女主角的情绪。模仿一段时间后,她开始找老师帮助,无数次的练习,才有了现在展现在舞台上的动人演唱。

用心接触外面的世界作为文娱委员、生活委员和班级团员代表,她认真工作,积极组织活动,与老师、学生打成一片。增视野、多积累,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得到大幅度提高。“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中,她和同学们一齐赶赴台州、绍兴、海宁、建德等地慰问演出,收益良多。得到了诸多奖状,受到了无数赞美,她很开心,但她更高兴的是,能和伙伴们一起成长,一起实践,一起开阔眼界。除校内的锻炼外,她还积极走出校门,与社会近距离接触。大二开学起,她在杭州青少年宫兼职担任小歌手老师她可亲大方的形象和灵动的教课方式,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她还赴邀参加各类公益演出和一些私人表演,所获得报酬和经验成为她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第一桶金。

看一本意识流的小说,听一首利贝尼的曲子,唱一些自己深爱的歌曲,这是她在校园里最爱做的事情。虽然已经离开校园开始工作,但她那犹如“一米阳光”般的温暖,已照进和她接触过的每个人的心底。


上一篇: 向经警队员们致敬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