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勾勒另一个世界 ——浙艺院“漫画达人”美术系学生李杰

来源:宣教处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14-10-23   人气:

他是一个安静腼腆的男孩,他喜欢盘腿作画,他勤思考会幻想,他对漫画无限着迷,一聊起漫画,他整个人都变了,能说会道。他就是美术系10动漫1班的“漫画达人”李杰。

百度搜索他的网名“ted hall”,马上可以显示出《我是美术生》这个四宫格漫画,这个讲述艺考生考美院的漫画故事在网上受到同龄人的热捧。他的短篇漫画《全程对手》刊登于《幽默大师》杂志,套用德国式的黑色幽默,它讲述了中国最热门的话题——公务员考试。用画笔绘画蜂拥而上的国考大军,用漫画阐述社会现实想象,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我要创造一个有声有色的世界

“我要用我的画笔创造全新的世界”,这是李杰对于为什么学习画画的最初念头。在采访中,李杰一直重复着漫画梦想,向我描绘着他心中漫画世界。他希望在这个世界里,他是主宰者,他可以随意创作故事的发展,人物的喜怒哀乐。他的画笔决定一切。

在谈到学画的经历时,李杰讲了很多。他从小就喜欢画画,梦想成为一名艺术家。由于这个职业不被家人看好,在四五年级的时候,他被迫放弃画画。初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的绘画作品获得区交通安全漫画比赛一等奖,这次比赛激起了他的信心,也让他看清了未来发展的方向。虽然不能上培训班,但是他经常偷偷临摹,自己练习。学习累了,他就用画画调剂生活;不开心了,他就用画画缓解心情;幸福的时候就画画,思考的时候也画画。在他的眼中,画画并不枯燥,这是他的爱好,在画的世界里,他无比快乐,有时候他甚至觉得画画使他变得帅气无比。

“有过不喜欢吗?想过放弃吗?”李杰很坚定地说:“一直喜欢,从不放弃。即使在最艰难的艺考环节,我也没有放弃。当时,父母极力反对,封锁经济来源,我毅然坚持,拿出所有积蓄来报班学习。终于我成功了,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动漫专业。”李杰在说到这里,有些激动。凭着不懈地坚持,李杰正式走上艺术的道路。

《我是美术生》《全程对手》《犬愿

   说起第一部连载漫画《我是美术生》,李杰很是自豪。《我是美术生》,是一部四格漫画,连载八画,尽七十页。最初的创作动机很简单,只是为了怀念那段艺考的岁月,为了多学习些专业技能。“无心插柳柳成荫”,李杰无意识的作为,成就他漫画家的梦想,他成为知音漫客里漫客栈的签约漫画家。之后,他还创作了《全程对手》,在《幽默大师》连载,登上了腾讯动漫网的前十。梦想继续,绘画不停。忙完毕业设计后,李杰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创作四格漫画《犬愿》。

“有才、有责任感、又固执又可爱的痴迷漫画奇葩”是同学们对李杰的评价。有时候任务在身,进入了状态,他就无法停手,完全沉浸在漫画世界里。无数个黑夜,李杰挑灯作画,有股动力支撑着他,不睡觉、不吃饭,直到画完为止,如“拼命三郎”一般。

    他为漫画而生,他爱画如迷,虽然他笑称自己只是“一个未出道的画漫画的人类”,但他的那份执着和努力,成就了他“艺院漫画达人”的称号。


上一篇: 欲用青春化雨露 滋润芊芊学子心 ——记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支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