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学院的发展 ——记浙江省省级文化系统“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李旭芳

来源:宣教处   作者:徐嘉旖   时间:2014-10-23   人气:

十年,不是短暂的岁月,从2001年开始的这十年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升格为高职后迅速发展的重要十年。对于李旭芳而言,这也是他大学毕业后进入学校,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从事政工作重要的十年。

李旭芳一直戴着黑框眼镜,给人朴素的知识分子的感觉。事实上,他确实一直在与各种“知识”打着交道,作为学院党(院)办副主任,他每天工作很忙碌。他所承担的工作要求有较强的综合能力,特别是在学院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办公室工作直接影响到学院领导决策层工作。但是即使各方面压力很大,李旭芳还是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将这份被许多人比喻为“一苦二累三受罪”的工作承担了下来,从办公室秘书做起,做到副主任、主持工作副主任,始终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如在院领导部署下,牵头起草学院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起草完成历年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年度工作要点,教代会院长报告,历次学院评估材料……。多少个夜晚,他独自一人在灯下工作。他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埋头苦干的工作精神,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2012年,浙江音乐学院筹建工作院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筹建过程中,李旭芳深知自己肩的责任,为此他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自六月底,他被抽调至浙江省文化厅浙江音乐学院(筹)项目基本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配合学院扎实有效地推进浙江音乐学院(筹)建设工程前期工作。12月初,他又被抽调至工程指挥部,协助完成综合部相关工作。李旭芳协助项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主要负责浙江音乐学院(筹)项目功能需求编制、分析、论证等以及办公室综合管理协助做好项目总中各建筑尤其是学生公寓扩初设计中功能分析和研究编制完成项目筹建工作简报等一系列重要工作。在过程中,工作多且繁琐,难题不少,他都通过努力一一克服,他“工作严谨认真,不怕辛苦,对于上级下达的任务都能很好地完成”,负责浙江音乐学院基建工作的张鸿雁副院长认为李旭芳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毫无怨言”,在浙江音乐学院的建设中做色贡献,是一位很优秀的同志”。

漫漫十年人生路,为了学院的发展,李旭芳本职工作岗位上完成着诸多鲜为人知的工作。他凭着自己的信念坚守着,深深地爱着学院,爱着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优秀品格。李旭芳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走出了不平凡的人生之路,并将继续伴随着学院发展而走下去。


上一篇: 一笛悠扬尽春秋 ——“点击”音乐系退休教师王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