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然回首 他在灯火阑珊处 ——记浙江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我院舞蹈系专业教师莫非

来源:宣教处   作者:江琼玲   时间:2014-10-23   人气:

他从小就喜欢舞蹈,喜欢蹦蹦跳跳,有着男孩子特有的调皮和淘气,凭着自身的天赋,他4岁就第一次登上了舞台。幸运之神一直眷顾他,让从未接受过专业舞蹈培训的他顺利考进了北京舞蹈学院。2003年毕业后,他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就职。他,就是现任学院团委委员、舞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莫非。

时间,莫非已经担任过四届班主任教过一千名学生编导课,导演了三台毕业晚会。同时,他还经常为兄弟院校和各演出团体做舞蹈编导,参与晚会策划和组织,为学院和系日常工作开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多次获得学院优秀班主任学院优秀教工团员荣誉称号。参加过第八、九届“桃李杯”舞蹈比赛,撰写的论文《六舞纵歌 礼乐传承》获“文华艺术院校奖”第届“桃李杯”学术论文二等奖;外,他还多次为大学生艺术节,舞蹈系毕业晚会撰写前奏、主持人台词、节目串联词、闭幕词等。

说起这次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莫非表示“听到这个好消息的时候非常惊喜”,他显得有些腼腆:“一开始我根本没想到会是我,因为当时全院有十几个老师被推选,他们都很优秀如果非得说我做了什么,我只是做好本职工作愿意付出很多时间去教学生,让他们获得很多成绩也许只是比其他老师稍微幸运一点。”

莫非属鸡,他很自豪这个属相——第一,鸡起得早,每天5点开始啼叫,它是一天最早能感觉到世界变化的动物,他每天用它的歌声来叫响别人起床。第二,它很勤劳。每天起早贪黑,早出晚归,不辞辛劳,为人类造福,但是吃的一般,可它无怨无悔,就算最后死了,还能成为人类餐桌上的佳肴。他觉得自己像极了自己的属相,也愿意去做这样的一个

不少学生眼中的莫非第一次接触他感觉他有点“凶”,让人不敢接近,但是接触后却又会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好说话的老师,大家也愿意接近他莫非的教育方式缘于的启蒙老师。当时练基本功辛苦,试着偷懒,老师在,就装样子练,老师一走就立马松懈下来。后来被老师发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严厉地对说:“莫非,你再这样下去,将来必定一事无成。”这句话深深刺痛了莫非,从那以后,再也没偷过懒。莫非说其实,“凶”并不代表严厉,并不是说想骂一个人就随心所欲骂,而是要针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猛敲一下;对老师来说,“凶”要有资本,若一个人专业不过关,没有足够的资本,他也凶不起来,因为没有底气呀。“我的严厉一开始也许不被学生理解,但后来他们就懂了。”

莫非让我们明白,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要轻言放弃,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会到达自己理想中的那个地方。蓦然回首,他在灯火阑珊


上一篇: 从越剧小生到化妆大师 毛戈平:化妆是一门艺术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