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朵朵绽光芒 ——浙艺歌手金帅写真

来源:宣教处   作者:樊雨飞   时间:2014-10-23   人气:

花儿朵朵是由青海卫视主办的大型歌唱类选秀节目。花儿是流行于甘肃、青海、宁夏等地的一种山歌,以花儿命名寓意着该选秀把绿色、原生态等民族特色带进流行选秀。本年度面向全国的大型选秀节目中,有一朵“花儿”我们感到熟悉,她就是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09声乐班的金帅,花儿朵朵大型选秀节目全国5得主

一头利落的短发,说话压着低低的嗓子,时不时开怀大笑,金帅这个女孩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有着男生般的性格,阳光而独立。谈起参加比赛的由,金帅其中充满了波折。本身专业课成绩优异的她,利用课余时间在南山路1999酒吧做兼职唱歌,就是这一契机令花儿朵朵杭州地区带头人发现了她的潜力,说服了她参加比赛。整个比赛分为海选、预选、突围和全国直播的总决赛。在预选中,她唱了一首《rolling in the deep》,当时的评委老师豆豆觉得这首歌没有展现出金帅的嗓音特点,就亲切地让金帅把自己想成她的妈妈,唱一首生日快乐歌。正是这首简单而又倾注深情的歌曲,为金帅开了比赛的道路,从此勇往直前。

学院师生们知道金帅参加比赛的消息,纷纷给她以莫大的鼓励和支撑,使得金帅更有信心和勇气面对压力最大的全国突围赛,从100名实力卓越的选手中角逐出全国前10强。为了那个更高更广的舞台,为了可以在全国电视直播中展现自己的风采,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金帅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气势,在排练过程中反复推敲自己的表现,分析声音中的不足,加以修饰不断完善,认真的态度令人佩服。最终稳稳地入选全国前10强。

进入10强后,金帅只身前往长沙进行更为严格的赛前训练在这个过程中,金帅也曾感到高压下的疲惫,想回家。这时,她就会和参赛中认识的好朋友倾诉,和工作人员聊天,加上训练的形体老师和舞蹈老师都很亲切,提升了她舞台形体展示的水平,金帅咬咬牙坚持了下来。而这些给予她关心和帮助的同学和老师,后来成为金帅的好朋友,成为人生路上的一笔财富。比赛的过程,每一场都很“残忍”,看着自己的好朋友被淘汰,金帅也会难过得落泪,最终,经过层层淘汰赛,金帅最终令人瞩目的全国5强的殊荣凯旋

上声乐道路对金帅来说非常偶然,在唱歌之前,她的专业是二胡,整整学习了十年,这也为她今后的歌唱道路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后来老师发现她的嗓音潜质,就她学习唱歌,没想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金帅的专业老师是浙艺院韩紫娟,韩老师对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都充满了关怀和指导,金帅形容她是一名“非常非常善良”的好老师。在家里,金帅的爸爸妈妈也对女儿的参赛表示骄傲,在电视机前守着每一场比赛金帅的爸爸从小就教导女儿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要以平常心面生活,不要有太大的竞争压力,正是这样的教导培养了金帅善良乐观的优秀品。金帅回忆,在每一场比赛后,都要接受赛方新闻中心的采访,面对蜂拥的媒体,面对向她来要签名的粉丝,金帅顿感到自豪与感激,感激一路以来伴随支持在她左右的每一个人。

音乐这条路,金帅走得昂扬炫彩,走得魅力四射。她说自己爱音乐,爱到可以不吃不喝地歌唱,哪怕生活多么艰辛,只要能够放声歌唱,幸福就翩然而至。她说,音乐最大的魅力在于它和生活息息相关,太多的情绪可以通过音乐来表达,只要可以继续唱,不论用什么形式,不论身在哪里,未来就不渺茫。期看见这个拥有声音实力的歌手,继续成就一个个更加闪亮的传奇


上一篇: “莫”然回首 他在灯火阑珊处 ——记浙江省高校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我院舞蹈系专业教师莫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