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纯心铸舞魂 ——我院舞者沈徐斌写真

来源:宣教处   作者:樊雨飞   时间:2014-10-23   人气:

全国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之后,沈徐斌一下子从全国青少年舞者中脱颖而出。他表演的独舞《淌梅图》获得古典舞少年男子组三等奖,浙艺院由此成为全国十多所参与该项目比赛的地方性艺术院校中唯一获得前六名的院校,与北京舞蹈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同台领奖。

和许多年轻的舞者相比,沈徐斌给人的第一感觉是谦虚而随和的,甚至带着几分腼腆,并没有一般舞者给人的孤傲感觉,这个大男孩和我想象中的模样相去甚远而当我看到他的舞台剧照,我才真正见识一个用舞蹈演绎生命热度的骄子,大气而挥洒,袭人的气场,震慑人心。

在独舞《淌梅图》中,沈徐斌所演绎的是一枝梅,整个舞蹈意境空灵幽远,荡然磅礴中不失雅致经典。他说:“这枝梅花是被一点一点画出来的,整个舞蹈动作由小到大,由轻到重,我也在一点一点的感觉中,去领会梅花的那份傲骨,那风雪中不动摇的品质。”以专业的舞蹈技能加之真挚的感悟来演绎舞蹈内涵“舞者的本分所在就是将编导赋予舞蹈的本质内容表现出来。”

要感谢的人很多,沈徐斌觉得《淌梅图》的编导曾获得过德国曼海姆国际芭蕾舞比赛金奖的关一毅老师非常注重细节,短短20的排练就使他获得如此绩。班主任孙延泽老师则“不仅在专业上给我很大的帮助,更是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引导

   面对生活,沈徐斌简单而明朗面对专业,他专注而出神面对荣誉,他又平常而淡然,他是一个天生舞者。以一颗自己也无法察觉的天然心,保有着艺术演绎者的纯粹与明净,他为舞而生,也以“越努力,越幸运,生命是必须不断自我超越的东西”座右铭,在人生的舞台上,也同样跳一支不朽的独舞


上一篇: “做最真实的自己,呈现最精彩的舞蹈” ——舞蹈系专业教师包峥剡的创作人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