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志愿者走进西浦社区服务首届“邻居节”活动

来源:宣教处   作者:宣教处   时间:2014-09-10   人气:

锣鼓喧天彩云飞,邻里相亲共欢庆,11月30日,浙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走进志愿服务对口社区——滨江区浦沿街道西浦社区,服务“建和谐社区、创美好家园”社区第一届邻居节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热心周到的服务,精彩绝伦的表演,真诚热情的笑容,让寒风凛冽的冬季充满温暖。

载歌载舞  欢声笑语乐融融。

“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今天是个好日子……”在文艺演出的现场,来自音乐系的志愿者王璟同学用嘹亮的歌声拉开了邻居节的序幕。紧接着,越剧表演唱、板胡独奏齐上阵,与社区舞蹈队、合唱队来了个文艺大碰撞,现场欢笑声、叫好声不绝于耳,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亲情互动  志愿服务一家亲

“小女娃,你的戏唱的真好,我也爱唱戏,咱们对对呗。”在社区里,72岁的蔡奶奶听完了戏剧系志愿者孙宁宁同学演唱的越剧《金玉良缘》后特意跑到后台,拉着宁宁要“飙戏”切磋。

“爷爷爷爷,你的太极拳太棒啦,教教我们吧”,86岁高龄的叶信党老人打了一杯子陈氏太极拳,是社区里的大红人。在活动现场,他行云流水、柔中带刚的拳路一下子吸引了志愿者们的眼光,纷纷围在老人身边“求教”。老先生耄耋之年依然精神爽朗,带着同学们推拳挡腿,他说:“这太极拳啊,可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宝贝,能有这么多年轻人喜欢,我很高兴,欢迎他们经常来社区。”

在表演场地,志愿者为社区舞蹈队、锣鼓队的叔叔阿姨化妆梳头,很快熟络起来。 “我们在外上学,很少跟家里人在一起。在这里为社区居民服务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亲人,通过跟长辈们交流,也让我们意识到要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在家的时候要多拿出一些时间陪陪他们。”志愿服务让来自戏剧系的志愿者麻清清感慨颇多。

说出梦想 中国梦是我的梦

在“我们的中国梦”环节,志愿者徐佳赛走到社区小朋友们身边,倾听他们心中的梦想,“我希望爸爸妈妈都好!”“祖国越来越厉害!”“大家团结友爱”……一句句稚嫩的言语,一个个纯真的祝福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浙艺院志愿者们用真诚付出得到了西浦社区居民满意的认可。奉献、有爱、平等、尊重,浙艺志愿者始终在行动!


上一篇: 浙艺院举办第22期党校培训班第二届学员论坛暨微型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