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主题班会全面开展

来源:宣教处   作者:宣教处   时间:2014-09-10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浙艺院于四月初启动“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目前评选活动之主题班会正在全院范围如火如荼地进行。

院党委高度重视评选工作,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评选方案,组建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出台评选方案。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引导,院党委书记林国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等领导多方在各次会议上动员宣讲,阐明评选活动的意义、宗旨和要求。评选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评选工作,召开全院团学干部大会作动员,各系党总支分别召开全系学生大会作动员。

为强化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彰显学生评选自主意愿,评选办成员马向东、郑园全、章蔓丽、李旭芳、陈英、赵扬、彭云波、钱杏芬等分别深入各系班级,参加评选主题班会,指导和督查评选工作。在各班举行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主题班会中,同学们主动表达心声,讨论场面积极热烈。各系学生会干部在组织评选活动中担任组织和主持工作,对活动宗旨、主题、评选对象、评选方法、程序和要求等进行宣讲解释。所有有条件被推选的老师均按要求不在主题班会现场。推选现场,在评选办成员、系学生会干部的共同见证下,同学们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老师投上宝贵的一票。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唱票人、计票人公开唱票,由各班班长在班级推荐表上填写3名得票数最高的老师。据悉,各系党总支收齐班级推荐表后,统计出本系各班推荐的候选人名单及得票数,根据得票数并结合党总支部审核意见,推荐5名候选人,完成各系初评工作。

宣教处处长马向东表示:“这次评选,院领导和处级干部不参评,体现了学院党委对一线教师的重视与关爱;进入舞蹈系、影视技术系和音乐系三个班级参加评选主题班会,很感动,感受很深,亲耳听到普通学生对于他们所喜爱的老师的赞美,很多老师平时默默无闻,却是那么受学生喜爱,让我深切感受到公道自在人心,老师只要尽心尽责,心中有爱,付出总有回报。”郑园全说:“在深入班级后发现,同学们喜欢幽默、风趣、对学生负责的老师,特别是能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上学到真正有用知识的老师。”


上一篇: 浙艺院志愿者走进西浦社区服务首届“邻居节”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