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情•中国梦”,浙艺院团员青年暑期实践走进井冈山

来源:宣教处   作者:宣教处   时间:2014-09-10   人气:

井冈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而后以星火燎原之势,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井冈山以其灿烂辉煌的革命历史,铸就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以其“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挺起中华民族刚毅的脊梁;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革命创新,与时俱进,日久弥新。

8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带领团学骨干师生一行10余人,前往井冈山学习基地参加2014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第八期培训班,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教育活动。本次培训教学形式多样,综合运用课堂教授、现场教学、情景模拟、调研走访、学员论坛等,充分发挥教师和学员的积极性,提高培训实效。

苟日新。每日晨起后要升国旗,随后晨读。诵读经典,理解内涵,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传播红色经典,辐射社会正能量。

日日新。在培训中,大家要学习编红军草鞋,学唱红歌,重走红军路。其目的是锤炼体魄,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

又日新。我们是新一代大学生,肩负着历史赋予的责任和重担,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才能真正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院学会生干部、文管系学生王倩谈到实践体会时觉得受益匪浅,她说:“通过这次学习实践,认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团员青年,通过学习红色历史,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我相信我能更快成长。”

推崇唯志广业勤,梦想起航正当今。我们用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学如弓弩,才如箭簇,我们正在路上。


上一篇: 浙艺青年齐努力,我为校园添光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