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政策】赵乐际: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

来源:共产党员网   作者:    时间:2015-10-26   人气:

赵乐际在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


全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10月24日在京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对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和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部署要求,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的干部保证。

  赵乐际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关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培养选拔女干部关乎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和社会文明进步,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关乎中华民族大家庭手足相亲、和谐共进,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基本政治制度。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坚持早发现、早培养,注重从基层、从各条战线、从火热的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发现,在复杂环境、艰苦岗位、关键时刻发现,在日常考核、近距离接触中发现。要突出政治培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加强党章、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重视经过必要台阶、递进式培养,压担子、多磨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落实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拓宽视野、优化结构,严格把关、统筹使用。要从严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细处小处抓起,加强跟踪考核管理,促进干部健康成长。

(共产党员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上一篇: 【文献政策】刘云山:努力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