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浙艺院纪检人员参加省文化厅纪检监察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作者:刘秋红 编辑:金姬 摄影:刘秋红   时间:2015-10-09   人气:

 9月29-30日,浙江省文化厅及下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在省文化厅一楼大会议室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夏开堂和纪检监察室成员参加培训。

    29日上午,省文化厅监察室主任汪樟德传达了省纪委有关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当前形势下举办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教育长郑家淮围绕当前的反腐形势与纪检工作作专题讲座。讲座中,郑家淮从两个一百年目标、十八大后中央反腐倡廉新部署开始讲起,结合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两个责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与当前的反腐倡廉实际工作相结合,让全体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30日上午,浙江音乐学院纪委书记方培新就浙江音乐学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及经验与培训人员进行了交流。方培新详细解读了纪检工作中监督、执纪、问责三者的内在关系,介绍了浙江音乐学院纪检队伍建设和纪检工作开展的经验。他与培训的人员共勉:坚守人生的底线,守住生命的底线。省文化厅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雁作总结发言,强调反腐倡廉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纪检部门和人员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纪检工作的使命和荣耀就是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胡雁指出,纪检工作者是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把信念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具体的纪检工作中,要把惩防体系建设和监督这两项工作结合起来抓,把问题清单变成整改清单,把整改清单变成三严三实的清单。
    两天培训工作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到单位后将改进工作方法,认真落实监督责任。

上一篇: 【新闻动态】浙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