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浙艺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教处   作者:黄思远 摄影:黄思远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1-05   人气:

10月28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党政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11日就践行“三严三实”进行了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践行“三严三实”提出了四方面新要求:“一是要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二是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三是要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四是要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提醒所有党员干部要“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朱海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新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领会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深入领会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部署,坚持“内涵建设无止境、特色发展谋新篇”的时代追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中国精神为灵魂”的正确导向,提升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朱海闵同时就具体学习要求、四季度工作、校庆筹备工作等作了部署安排。

围绕谋事创业专题教育,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章蔓丽、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吴颖、戏剧系青年党员白骏分别以《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实现文艺工作者新形象》《怀着大爱做小事凝聚浙艺正能量》《从严教学 按实育人——在教书育人中践行“三严三实”》为题向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专题党课,以身边的典型人物为例,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了具体阐释。

纪委书记夏开堂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省市县党委书记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他表示,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坚决遏制腐败势头蔓延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紧迫性,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讨论和对照检查,以相关违纪违法案例为戒,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坚守党的纪律这条“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头。夏开堂同时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黄杭娟就各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做了要求。她提出,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章和党纪、党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言行一致,从严从实。黄杭娟表示,全院各单位要切实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2015年年底前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民主生活会。黄杭娟同时结合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院党建思政会议精神,对开展校园意识形态领域动向与对策研析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上一篇: 【文献政策】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