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学校时光同学情谊——詹永明杨茹文章小敏等校友对学弟学妹如是说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何艺 褚逸琳   时间:2015-11-09   人气:

一所大学的历史不仅仅存在于校史、档案和老照片,还在于一届届校友的传承。11月4日上午举行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60周年校庆纪念演出,由校友和在校师生联袂演出,记者有幸在后台采访到了这些知名校友,聆听了他们对于浙艺的初体验以及对学弟学妹的美好祝愿。



詹永明(75届校友、著名笛子演奏家):

师从大师赵松庭的詹永明人气爆棚,在后台时不时会有学生求合影。在这次纪念演出中,他带领其他九名校友一同吹奏由他作曲的《西湖春晓》。

詹永明说,我常和校友聚会,我们班之前就组织过30周年同学会,60年校庆当然还要聚,这次我们聚会一共有四个班。说起老同学,詹永明显然难掩喜悦,他说,毕业后很多同学在不同地方工作,分布在各省乃至不同国家,但倘若有机会,还是会聚在一起叙叙旧。时光会老,可浙艺的同学情份却越发深厚。

谈到对浙艺学子的经验传授,詹永明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刻苦努力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艺德培养,不仅需要艰苦地艺术训练,更不能错过名师指点的机会。



杨茹文(82届校友、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副主任):

纪念演出中打击乐合奏《本真》轰动全场,众多同学直呼指挥“太帅了”。他就是身材高高的82届校友杨茹文,现任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副主任、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

记者在遇见杨茹文时,他正与校友交流,他爽快答应了记者的采访,十分平易近人。杨茹文回忆,11岁他就进入艺校学习,度过了许多年的浙艺时光。如果要给这段浙艺时光描述一个关键词。杨老师给出了“青春”二字。

“我的整个世界观、价值观都是在艺校学习阶段、在老师的指导下形成的。我在这里度过了最美好的青春。”

杨茹文给浙艺学子的寄语是两个字“诚实”,与当天的打击乐合奏曲名“本真”一脉相承。“我希望浙艺的广大学子要诚实对待世界,诚实对待人生,诚实对待专业,诚实对待今后的职业。”



章小敏(92届校友、中国歌剧舞剧院主要演员、文华表演奖获得者):

台上青春活泼的“五姑娘”章小敏,走下舞台时,虚弱地靠在墙上,似乎没了力气。原来她的腿受了伤,硬撑着赶来参加母校的纪念演出。

她对记者说,“今天能回到母校再次登台演出,我非常激动与兴奋。回到母校了,虽然许多老同学没来,不能相聚,但依然心系各位好友。”

章小敏给学弟学妹传授的成功经验是,一定要好好学习英语,多多掌握更多的知识。



阮伟旌(96届校友、影视演员、热播剧《花千骨》中饰“单春秋”):

早在纪念演出未开始前,众多浙艺学生的朋友圈已经开始转发各种关于“单大护法”来母校参加校庆的消息。当阮伟旌出现在剧场大厅时,原先宽敞的大厅仿佛拥堵的交通现场,学弟学妹各种求合影求签名。

杀入重围,记者终于采访到了阮伟旌学长。阮学长毕业于浙艺附中,学的是舞蹈表演专业。这次回校,他看望了韩磊、宋苏明等多位老师。对于母校的培养,他一直心存感激。

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概括阮伟旌的浙艺时光,他给出了“美好这个词。舞蹈表演专业平时要承受大量的排练,非常辛苦,这一点周迅学姐也有提到。但阮伟旌说,在艺校学习的这段日子,因为母校老师给了他许多帮助与温暖,这份辛苦回忆起来也是美好的。他和同学都亲切地称韩磊老师为“韩妈妈”。

因演热播剧《花千骨》中“单春秋”一角走红后,阮伟旌经常被人求签名求合影。记者问他心态有没有变化?阮伟旌笑着说,我还是我,心态没有变化,作为一个演员,良好的心态很重要。

阮伟旌同时也送上了给学弟学妹的寄语:“我希望大家珍惜在学校的日子,不要虚度时光,在专业方面有所提高。”他说学弟学妹不用羡慕,曾经的他和今天同学们的学习起点是一样的,衷心希望学弟学妹更加努力,获得更好发展。



林姿艳(2011届校友、杭州歌剧舞剧院舞蹈演员):

第九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上,林姿艳凭独舞《月映钱塘》获中国古典舞b级少年甲组(女子)三等奖。这次纪念演出,她演绎的就是这出获奖舞蹈。

记者问她,这次回校有没有和老同学聚聚?林姿艳遗憾地说,很想和老同学聚一聚,但老同学工作都忙,没有时间,希望下次可以聚。

在学校就读时,记忆最深刻的是什么?林姿艳回忆,最多的是感谢所有老师对我的培养,很怀念在学校的日子。

能给学弟学妹传授下经验吗?林姿艳说,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好好练功,跟着老师的要求做,加油。



吕锶琴、金星辰(12届校友、浙江歌剧舞剧院演员):

吕锶琴与金星辰学姐特邀参演了女子群舞《畲家女儿拍》。富有节奏感的舞蹈美轮美奂,让人沉醉。两位学姐毕业于同一个班级,毕业后又一起在浙江歌剧舞剧院工作。在这个重要的日子里,她们再一次作为搭档重回母校,用最美的舞蹈为母校献礼。母校情与姐妹情融合在一起,这种缘分在浙艺时常出现。她俩衷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学校多接触新的事物,去开拓,去创新。

金星辰说,在学校读书时,老师们对她的帮助很大,那时候在学校为了比赛暑假寒假都要排练,老师辛苦教导,虽然累但是很开心,很快乐。

金星辰从小学毕业就在浙艺读书了,中专五年,大专两年,对学校非常熟悉。离开校园三年,她现在非常怀念在校时光,“我很想对舞蹈系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刻苦练功。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什么时间做什么事,享受学校的时光吧。”


上一篇: “新松10年”汇报演出昨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