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政府关于张建国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的决定

来源:宣教处   作者:黄思远 摄影:王哲能 许杭镔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5-12-18   人气: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发表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吴熔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浙江省委宣传部任免决定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作讲话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国作表态发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副高职称以上骨干教师、双代会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近3年退休院领导代表等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图信中心报告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汪晓村,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方应彩,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严燕莉,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戴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副高职称以上骨干教师、双代会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近3年退休院领导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干部处处长吴熔主持大会。

会上,严燕莉宣读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职务任免的决定,任命张建国同志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宣读浙江省委宣传部干部任免通知,张建国同志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

汪晓村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学院院长的任免决定,是省委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班子建设实际基础上,从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作出的重要决定。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办学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近年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紧紧抓住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特别是浙江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机遇,秉承“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先进文化、培养艺术人才、服务文化建设的办学职能,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打响办学品牌,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党的建设、队伍建设、演出创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介绍了张建国同志的学习、工作经历,认为张建国同志具有音乐教育专业背景,经过多岗位锻炼,综合素质较全面,行政管理经验较丰富,政治敏锐性和大局意识强,工作专业、思维敏捷,能抓工作重点,能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思路举措,并积极推进落实,作风正派、开拓创新意识强,能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他希望张建国同志到任后要尽快转变角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行政班子成员,紧紧依靠全院师生员工,改革创新、共谋发展,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重托。

汪晓村表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借此机会对新班子和学校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好十三五乃至更长远的发展规划。学校站在新常态下,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面对高等教育强国的宏伟目标,面对人们接受更优质的高等职业教育的期盼,要承担新的历史使命,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继续发挥引领和创新作用,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格局、更强的能力谋划十三五规划的突破,进一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文化建设的新的需求,在特色凝练上有更加深入的思考。二是要把人的全面发展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立德树人始终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和首要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研究立德树人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的理想抱负水平,更积极地引导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自觉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考如何以大学的良知来坚守社会主义信念,以大学精神来提升社会精神、引领社会风尚,为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成才负责。在人才培养中既要重视技能的传授,也要重视人文素养的提升;既要重视拔尖学生的培养,也要重视普通学生的进步;既要重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培养,也要重视学生离校实习期间的教育。三要更加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从生师比、教师待遇、教师评价激励机制等问题着手,增加教师总量,优化教师专业、年龄结构,重视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实际困难的解决,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符合艺术教育特点的教师评价体系,引导教师热爱本职、尽心教学、潜心育人。期待在十三五、在更远的未来,学院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

新任院长张建国和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朱海闵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党组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视与关注。相信在张建国院长的引领下,学院的教学、科研、艺术创作和行政管理工作将迈向新台阶、呈现新面貌。下一步,学院将深入领会上级指示精神,以总结十二五、谋划十三五为契机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把握好作为“培养应用型文化艺术人才龙头”的发展定位。把从源头上培养有修为、有作为、有担当的“文艺浙军”作为学院职责,遵循艺术高职教育规律,找准人才培养和文化发展的契合点,找准学校教育和服务社会的融汇点,完善专业设置、更新教育理念、创新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教学、管理、育人、办学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凝练办学特色,提高发展效益,恒久保持在全国同类艺术院校中的领先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促进和谐、提高合力;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维护班子团结统一,与全院师生一起共同推动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完成。三要落实“两个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校风,继续抓好党的《准则》和《条例》学习,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放松,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全院师生将一如既往,决不辜负上级领导嘱托和希望,团结凝聚、奋发有为,取得更大的办学成绩。

张建国表示,完全拥护并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感谢组织的信任。担任院长,深知责任重大,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与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院干部教师,在新的起点上创造新的业绩。他表示,浙艺校训“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有丰富的内涵和深刻的蕴意。修为最根本的是修身,在个人品质上要做到真实、真诚,包容、宽容,谦虚、谦和,干净、干脆,从小节着眼、从小事做起、从小处严起、点点滴滴修养自己的人品。精艺,关键在于精,院长应做精艺的实践和引领者,尊重创作和艺术规律,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人才培养上,倡导有声有色地工作、有情有义地共事、有滋有味地生活,坚持与教师和学生一起实践、创作、演艺,一起分享艺术带给我们的快乐、一起享受从事艺术教育的幸福体验。要着力推进学校的管理、学校战略的谋划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好速度、力度,注意统筹兼顾,更多发挥团队的力量。潜下心来调查思考,提出学校下一步战略发展、特色发展以及错位发展的工作思路与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合作与交流服务等方面用心谋划、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爱校如家、关爱老师、关爱学生,培养有爱、有灵魂、德艺双馨的优秀艺术人才;努力争取对学校发展有利的事,竭尽全力保障学校发展,善于借力、激发活力、形成合力,最终实现愿景。他表示,个人倍加珍惜这个干事业的平台,决不辜负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与全院师生一起,把学院共同建设得更加美好。

上一篇: 我院2014-2015学年评奖评优工作圆满结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