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浙艺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

来源:纪检监察审计室   作者:黄思远 摄影:黄思远   时间:2015-12-28   人气:

为落实“三严三实”和惩防体系建设要求,切实抓好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促进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12月28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上一堂反腐倡廉的必修课。

省法纪教育基地是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风廉政思想、深化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平台,在基地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图片展、忏悔电教片《囚犯心声》,并通过实时监控系统了解服刑人员的改造学习生活情况。展出图片和不断滚动播放的电视画面中,有不少熟悉面孔,他们曾身居要职、肩负重任,但因道德滑坡、信念崩塌、心里失衡、独断专横、贪欲膨胀、同流合污、交友不慎等种种原因,走上了贪污腐败的不归路,为人民群众所唾弃,自己也悔恨万分。也同时有力地说明了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珍惜岗位、珍惜生活、珍惜家庭,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尽职。

参观教育基地后,大家纷纷表示已深刻体会到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深切认识到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必要性。大家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楷模,见贤思齐,持之以恒地加强自我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新闻动态】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邀请郑仓元作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