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大会

来源:基础教学部   作者:高小伶 摄影:高小伶 编辑:金姬   时间:2015-12-09   人气: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在中共中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全面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修养,11月26日,基础部召开部门全体党员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三严三实”第三阶段工作。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史长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说:“党员包括领导干部要在日常生活中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的纯洁性;不得在各种场合尤其是在课堂讲授中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或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要时刻保持党员的自律性;同时,要把对党员的要求贯彻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去,履行在每天的生活工作中,时刻铭记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老师们则结合自己的工作教学实践,提出党员应端正立场,给同学们以正确的思想导向。大家都表示,要从工作生活中着手,从日常小事做起,时刻践行党员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在进行“三严三实”第三阶段研讨时,有针对地结合校庆期间部门重大活动进行了总结与回顾。党总支宣传委员胡卓群结合今年开展的学分制改革和刚刚结束的教学巡查反馈情况,从“谋事创业”角度要求党员教师要带头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并总结说:“抓好课堂教学,要把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教研室要提高对教学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自觉研究的意识,促使教研活动不仅只停留在具体工作的安排和布置上。部门要指导教研室开设与市场人才需要紧密接轨、与市场需求有效契合的综合素质选修课课程,并探索综合素质选修课和公共文化必修课的课程评价机制。”

本次会议会议不仅充实了党员的思想,并且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学以致用地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为基础部今后的发展和学院文化课的教学提出了可行性方案。


上一篇: 浙艺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