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芳香随风起舞——记省级文化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朱建炜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茹琴雅   时间:2015-03-31   人气:

“小记者你好,非常不好意思,我培训的地方没有无线网络,明天一早我把材料发给你,好吗?”对话框那头的朱建炜是那么尔雅温文。

担任机要秘书、档案室主任的朱建炜,1984年参加工作,兼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行政第一支部(后为党院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后,从事党务工作已有12年。无论是机要秘书工作、档案工作还是支部工作,朱建炜始终认真对待,踏实勤奋,身兼多职,任劳任怨,甘于平凡,乐于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着,她认真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服务态度,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迸发激情,燃烧斗志,积极进取,政治理想信念坚定。朱建炜工作积极,纵然困难诸多,仍勇往直前,再忙也都能乐呵呵的接受,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地完成任务。她爱岗敬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朱建炜有着强烈的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担任多项工作,工作有计划,思路清晰,注重实效,勤勤恳恳,再忙再累,总是面带微笑,是一位领导放心、大家信任的好同志。她团结同事、待人热情,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她有一种责任。在担任支部组织委员时,她关心支部发展,工作积极主动,熟悉组织发展程序,工作经验丰富。几年来,支部党员发展工作颇有成效,先后吸收符合党员条件的8名积极分子入党。在支部调整、支部书记缺位的特殊时期,她克服困难,主动和总支联系,完成了党员转正等一系列工作。她担任多位发展对象的入党联系人和介绍人,经常找他们谈心沟通。

她有一种稳重。在担任机要秘书工作时,她按时完成急传急退文件管理工作,无论是休息日还是下班后,收到短信,及时取密件,从不耽误。还特别加强了对密码电报的管理,规范了传阅流程,每次注明文号、件数及送传日期,从没出现任何疏漏。

她有一种从容。在担任档案工作中,她作为省档案一级达标单位综合档案室负责人,业务能力强,现任浙江省文化艺术档案学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浙江省高校档案学会理事。为迎接全省档案检查,从每一条目录(约5万条)到每一个标签都仔细进行自查,最终在检查中获得了领导和专家的肯定,为学院赢得了荣誉。积极开展档案学术研究,主持《档案视角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等厅级、院级多项课题研究。

朱建炜服务意识强,独当一面,为事业而竭力拼搏奋斗,特别是近两年,积极配合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暑期冒着酷暑,加班加点,尽心尽力,急人所急,主动提供服务,有时候从早上加班到晚上,毫无怨言。

漫天飞雪,洁白透明,唯有姗姗来迟的腊梅悄悄绽放,不动声色,只求片刻的安宁与平静。幽幽芳香随风翩翩起舞,将洁白的雪花都染红。朱建炜连续四年被评为全省文化系统档案工作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在学院也经常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

奋斗过,拼搏过。如今,回忆往事,朱建炜仍努力工作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便是如此。


上一篇: 风趣幽默的“叶师傅”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叶峰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