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馨满园 ——记拾金不昧的张倩老师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李沪静   时间:2015-03-31   人气:

   天凉好个秋,枫叶洒满街头,风意萧索。这其实只是一个十分平常的上午,带着不容人忽视的冷,甚至走路时都要让人不自禁地紧一紧衣服。
   就是在这样一个阳光不带暖意的上午,刚刚在八号楼上完英语课的张倩老师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拾得一部前段时间让人为之疯狂的iphone6手机。张倩在拾得手机后,马上就将其交给了基础教学部办公室叶明老师。就在叶老师对着这部手机犯愁时,失主打来了电话。据叶明所说,手机失主是一位女生,在接过新手机后,激动得哭了,她说,没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
   当记者采访张倩老师拾到手机有何感想时,她给了我一个不可思议的表情:“这只是一件小事,我想不论是谁遇到,都应该会有这样的举动吧。”
   将心比心,如果是我,也许也会这么说,但是如果是自己的手机丢失,我相信找回手机的几率又能有多大呢?想到这里,我开始觉得这一举动不再是一件可以不提的小事。
   其实像张倩这样的举动在我院其他老师身上经常发生。据说一位老师拾得一个皮夹,金额达两千多元;戏剧系老师拾得一袋手机,也将失物物归原主……
   也许这句话不特殊,甚至在平常这句话也的确是不起眼,但是恰恰在这一句话上,让我看到人民教师身上闪烁着的璀璨光芒。他们兢兢业业,不求回报;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浙艺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拾金不昧,感人心肺。拾到手机只是偶然,但是其中蕴含的让人为之动容的正能量却是让我们看到了不偶然的美丽。张倩老师用她的平常却不平凡的举动,展示了她的美丽。
   张倩说:“我做的事情其实很小,但是如果大家都这么做,这个社会就有了更多的正能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创建文明,从每个人做起,何不一起聚集正能量,共创最美浙艺校园?


上一篇: 站七尺讲台 悟十分明智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黄明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