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株温暖的水仙——记省级文化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张晓娟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俞珂瑶   时间:2015-04-08   人气:

她,为人低调,笑起来很温暖,在校园里遇见了打招呼,总感觉她是那么亲切,像她的网名“小小姐姐”,就像邻家大姐的模样。她就是基础教学部英语老师张晓娟,学生们都喜爱她,学生们都是她的宝贝。

张晓娟还在读大三时,就来浙艺做兼职,从那时起就与浙艺结下了一段独特的情缘。毕业后她进入浙艺工作,在英语教学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了十几年,却始终不忘初心,一副洒脱的姿态,与世无争。

张晓娟在教学上脚踏实地,又不断创新。除了每周12节大学英语课教学,还开设《英语电影赏析》和《美剧精听精学》选修课,积极配合教研室工作,承担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英语课教学。她在教学中不断摸索教学规律和方法,根据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注重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气氛。她回忆自己刚进艺校工作的第一年,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究怎样对艺术类院校学生进行英语教学。时光如梭,现在的她已褪去了那时的青涩,踏实行进在教学工作的道路上。

张晓娟是个乐观开朗的人,也是一个完美主义者,要么不做,要做就要把事情做好。她曾担任2011级文管2班班主任,在学生的管理和教育方面花了大量精力。那时学生搬到了离本部较远的东冠校区,但她仍常去那儿和学生们交流,及时处理班级事务,指导班干部组织多种形式的班会和集体活动。她和学生们一起在野外做菜、玩游戏,给学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学生们也不负张晓娟的寄托,取得了不错成绩,如院“十佳大学生”、综合展演季征文一等奖等,连续两个学年被评为院先进班级荣誉。

虽然张晓娟很和气,没有架子,但也是有严格的一面。她坚持原则,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生活中的她爱打乒乓球、听音乐、写日志,还热衷烘焙,对生活始终保持一种纯粹的热情。有时候会在学生群里喊一声“跑步喽!”群里的同学纷纷呼应,跟着她去夜跑。张晓娟坚信行动的力量大于语言的力量,希望能够以身作则,带动学生们多运动,展现大学生的朝气。平时,同事也会请教张晓娟打乒乓球,因为她还曾以出色的水平,获得省级文化系统职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女子单打第一名。

在艺校十多年,张晓娟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关注学生成长,指导学生英语写作、口语比赛,指导学生毕业论文、发展学生党员……勤勤恳恳,无怨无悔。文管系党总支副书记钱杏芬曾说,张晓娟是基础教学部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当问及这些年工作的体悟时,张晓娟说,正因为不争、不想,所以活得自在,虽然平淡,但很充实。只要做好平时的一点一滴,自然会成为一个让别人信任的人。

“小小姐姐”,你就是一株温暖的水仙,冰山下的火种,有一颗火热的心,用你的微笑传递温暖。


上一篇: 为学生实现梦想 传递青春正能量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夏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