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窗前还有你的丽影——记浙江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陈丽丽

来源:宣教处   作者:学生记者 俞珂瑶   时间:2015-05-11   人气:

在市场大潮中成长起来的80后,身上已经很少有老一辈人的精神品质,但她却不一样,她质朴、阳光,对自己要求高,工作起来不怕苦、不怕累,哪怕是一点小瑕疵,也必须用百分的努力改过来。她叫陈丽丽,是学生处辅导员。她以校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夜已深了,窗前却还有她辛勤工作的丽影。
陈丽丽不仅是公寓辅导员、团委干事,还担任小音乐班班主任。平日的工作很琐碎,但她却做得很细致,再繁多的工作,她也从不抱怨,默默地扛下来,直到做完为止。她经常早起去班里监督小音乐班这些刚升入初中的孩子们早读;白天要忙着处理团委的常规工作,还不间断地接待前来询问情况的学生、家长;作为公寓辅导员,每天晚上要进行查房,确保学生的安全,每周也需要进行文明寝室检查,找学生谈心谈话……她就像个女汉子,承担大大小小的事物,进校两年半,回家的次数却比学生还少。
自从当了班主任,她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班里的孩子们。她会抽时间去班里抽背课文、听写英语单词,晚上挤出时间去琴房看看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看到学生在看小说、玩手机、串琴房,便会批评教育。公寓熄灯后,她会去寝室门口听听这些孩子是否还未按时就寝。她经常晚上在办公室加班,但当公寓发生紧急情况时,她就会立即赶回去。她进校第一个月就遇到公寓学生之间大半夜闹矛盾,当她与闹事学生进行谈话、批评和教育后,已是凌晨两点多了。
作为学生处、团委干事,她任劳任怨,工作做得很到位。在2014年暑期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活动中,学院师生下基层演出,她作为后勤保障人员,忙里忙外,一直在为大家服务。印节目单、做席签,安排住宿就餐……有几天要早起出发,老师、演员都没时间吃早餐,她会提前准备好食物,在车上发放给大家。晚上回到学校,安排团学干部住宿,回到办公室准备第二天的工作。工作很琐碎,有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压力,她脸上发起了很多痘痘。尽管如此,她还是精力充沛、微笑着工作。记得去年暑假,她尾骨摔伤了,医生建议卧床休息,但出于对团学工作的热爱,她坚持带着十多名团学干部参加“井冈情•中国梦”第八期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最终我院代表团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而她却花了2个月时间才能正常走路。

陈丽丽进校时间不长,先后获得全国“井冈山·中国梦”第八期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带队教师、浙江省直机关优秀团干部、浙江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院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还获得院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她与同事、学生亲如一家,同事夸她既漂亮又能干,她也是学生眼中知心的丽丽姐,学生有心事都会找她谈,因为与她在一起觉得很亲切。


上一篇: 音符里的阳光——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周旭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