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浙艺职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暨廉政警示教育会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胡芊 摄影:阮奕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5-05-28   人气:

5月27日下午,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暨廉政警示教育会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院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

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讲话。她围绕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刻认识和全面领会‘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当前学院干部队伍中还存在着‘不’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院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增强‘五个自觉’,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海闵强调,学院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真抓实干,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要按照省文化厅厅长金兴盛的讲话精神,增强五个自觉即增强思想自觉、道德自觉、法治自觉、廉政自觉和发展自觉。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深化学习。在学习教育上下足功夫,切实把严和实的要求对立起来、树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抓好关键动作。做到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抓住处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要讲求实际效果。要紧扣“三个见实效”,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顽症,既防止老问题复发、变异,又及时跟进解决新出现的问题。五要抓好督促指导。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厅党组统一领导下,由组织人事处牵头组织实施,党办、宣传教育处、纪检监察审计室等参与组织、协同推进。

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认真落实责任,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结合起来,与学院60周年校庆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将“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广大干部的实际行动中,做到专题教育与推动部门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不误。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以近期省级文化系统出现的两起违法违纪案件为典型,深入剖析两起案件的原因,带领大家学习案件涉及到的相关规定和警示点,给大家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他指出,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积极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为人的基本遵循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上一篇: 【新闻动态】浙艺院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