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院领导为戏剧系、文管系和基础教学部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戏剧系   作者:王玉簪 摄影:许瑛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5-06-19   人气: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6月17日下午,戏剧系、文化管理系、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党员5号楼三楼会议室认真听取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主讲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戏剧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旭芳主持。

夏开堂通报了近期省文化系统发生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件,分析了案件原因,并结合学院实际作了专题廉政警示教育,告诫大家吸取案件教训,懂珍惜、慎交友,做安分守己、公私分明的党员。夏开堂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丰富内涵与重大意义,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要全面贯彻全省高教工作会议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国一流高职艺术院校”建设任务和目标为引领,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推动全院各级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部创业的行为准则,努力建设对党忠诚、遵规守纪、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的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和过硬干部队伍。指出学院在“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党员同志要加强思想自觉、道德自觉、法治自觉、廉政自觉和发展自觉。

夏开堂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坚持高标准,抓好学习、教育;第二,坚持高要求,抓好关键动作;第三,坚持以上率下,查找不严不实;第四,要讲求实际效果;第五,要抓好落实工作。

李旭芳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三个教学部门党总支表示:全体党员同志加强自身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书;全体党员教师要主动参与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做好自我对照,查找自身不足,整改提高,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在党护党,同时要结合各自部门实际,主动向部门班子和班子个人积极提出批评意见建议,帮助查找查准部门班子和班子个人存在的问题;三部门领导班子根据活动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把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与切实解决部门存在的实际问题相结合,特别是与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和阻碍部门发展的瓶颈问题相结合,通过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推动部门和学院发展。

上一篇: 【专题教育】院领导为舞蹈系、音乐系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