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浙艺院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宣教处   作者:党益俊 摄影:黄楼达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5-06-04   人气:

信仰如鸟儿般,黎明还是黝黑时,就触着曙光而讴歌。信仰顾名思义是因为信奉而敬仰信。信仰就是将自己一生交付给自己信仰的事业。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联合举办的全省高校“信仰的力量”演讲季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青年学生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活动以“树立信仰、坚定信仰”为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立足党史国史、社情省情教育,邀请宣讲团导师集中开展系列演讲、宣讲活动,突出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一步解决广大师生的理想信念问题,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6月3日下午,院党委宣传教育处邀请省高校“演讲季”宣讲团专家、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来我院作“信仰的力量”专题讲座。这是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也是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讲座。党委书记朱海闵等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二级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和党校培训班学员、学生党员、团学干部等听取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讲座。

陈先春的讲座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傍征博引,引人深思。他讲述了信仰的类别和特点,分析了信仰的作用和意义,强调了信仰在当下的重要性。他表示,信仰分位三类,即宗教信仰、政治信仰和民间信仰。他例举了大量古今中外的例子详细诠释信仰,从基督教、伊斯兰教、金字塔等宗教崇拜到夏明翰“死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他以民间儒、释、道三家的信仰,讲解了人生信仰的经验和体会,阐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意义。他认为,信仰是人类文明前进的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就是要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个人品德建设,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人民有信仰,就是要人人树立文明观念,个个争当文明公民,更是要让广大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基因,让信仰照亮人生。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从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党宣言》诞生,到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前赴后继,走过几十年风雨沧桑,才有如今继往开来的盛景。陈先春还从艺术的角度切入,阐述了信仰是文化的灵魂。

梦想引吭青春,信仰点亮人生。信仰的力量,引导我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中国梦。

黄杭娟在讲座总结中表示,我院开展的“信仰的力量”已有良好的开端,党校组织学员开展“信仰的力量”理论学习和讨论,撰写小论文,戏剧系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还将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比赛等,让信仰伴随我们成长。

 

上一篇: 【新闻动态】浙艺院举行“信仰的力量”主题演讲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