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院举办安全救护知识讲座

来源:学生处   作者:黄思远   时间:2015-07-30   人气:

浙艺院举办安全救护知识讲座

 

7月10日上午,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院临床医学系朱宁副教授在图信中心一楼报告厅为学工队伍的老师们作《心肺脑复苏》专题安全救护知识讲座。

朱宁副教授是心肺脑复苏问题方面的专家,他从部分名人、艺术家的突发疾病死亡入手,引导大家认识并正视心脑血管疾病的潜在危险。他介绍了心脏骤停的原因、与其他类似疾病的区别及其应急处理办法。在实践操作环节,他现场为大家演示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具体操作方法,在场的老师们纷纷上前学习、演练并提出自己的疑难问题。他一一给与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本次讲座扩展学工队伍人员的急救技能知识和应急技能,为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及时应对和处置此类突发事件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篇: 浙艺院举行2015年学工队伍培训开班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