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为舞蹈系、音乐系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舞蹈系   作者:王芳芳   时间:2015-07-06   人气:

院领导为舞蹈系、音乐系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月19日中午,舞蹈系、音乐系全体党员教师听取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恒所作的“三严三实”主题党课。舞蹈系主任、学院民进支部主委张星列席党课。舞蹈系党总支副书记陈英主持。

沈恒在党课上介绍了党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理论背景,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延展和深化,表达了共产党人面对攻坚克难时期“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坚定决心。他解读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是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既加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也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的要求;“三实”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指出“三严三实”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他通报了省文化系统内查处的两起违纪违法事件,究其原因与两位涉案人员法律意识淡薄,违规用权分不开。事件的发生令人反思,联系到我院,仍然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要着力加强改进。他针对党员教师提出加强“五个建设”,加强思想自觉、道德自觉、法制自觉、廉政自觉、法制自觉,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一个小时的讲座,党员教师听得仔细认真,党中央“严字当头,实字为先,率先垂范”的执政风格,让党员教师更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加自觉地投身于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为中国梦的实现增添光彩。

上一篇: 院领导为戏剧系、文管系和基础教学部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