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为影视技术系和机关二总支教工党员上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影视技术系   作者:刘慧   时间:2015-07-06   人气:

院领导为影视技术系和机关二总支教工党员上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的统一安排,6月17日下午,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和机关第二党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在13号楼会议室认真听取副院长章轲主讲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彭云波主持。

章轲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剖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思想根源,勉励全体教工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做 “三严三实”的好教师。他指出,“三严三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思考、新提炼、新概括,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和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他解读了“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是作风建设的“内在要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既加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也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的要求;“三实”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实化内容”,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踏踏实实,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章轲通报了近期省文化系统发生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了某些党员领导干部身上存在的不重视思想理论武装、政绩观偏差、精神不振、贪图享受等“不严不实”现象,指出这些问题损害了党的执政根基、损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事业发展。全体党员必须要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扎扎实实解决好这些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和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作为教师,在修身做人上,更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高的觉悟和境界,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锻炼和自身修养,锻造过硬的思想品格,展现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一次党课就是一次思想淬火。章轲的党课,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生动深刻、入脑入心,入情入理、讲出共鸣,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全体党员听过党课后一致表示,今后要着力在知行合一上见到实效,用“严”和“实”的生动实践,书写共产党人应有的品格风范和责任担当。

上一篇: 院领导为舞蹈系、音乐系教工党员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