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文管系组织党员教师赴温州九峰开展“三严三实”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文化管理系   作者:宋煜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9-10   人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8月下旬,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利用暑期组织党员教师赴温州九峰参观白柯湾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旧址,刘英、粟裕三条岗战斗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等,深入践行“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教师们冒雨重走红军路,实地感受80年前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全民族抗战兴起之时,革命先辈们跋山涉水、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抗日的艰辛。伟大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刘英、粟裕的率领下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闽浙边抗日游击总队,开辟了浙南革命根据地,不仅在浙江各地培养了大批革命新生力量,而且积累了丰富的游击战争经验,为闽浙苏的抗日战争和解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九峰红军路是我党坚持革命、坚持抗战的一个缩影,它折射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这种革命精神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逐渐形成、发展和完善的,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党员教师们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接受了深刻的教育。在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大家纷纷表示,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党员先进性教育结合起来、与创新型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系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们的时代使命和职责担当。

上一篇: 【专题教育】审计培训会举办 审计承诺书签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