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我院举办2015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班

来源:组织人事处   作者:黄思远 摄影:黄思远   时间:2015-09-10   人气:

为了新进教职工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更多的教育教学方法和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9月1日至2日,我院组织人事处举办了2015年新进全聘教职工入职培训。培训分为拓展训练、集中培训、新进教职工座谈会三个环节。

9月1日,全体新进教职工赴萧山浙江红博苑国防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天的户外素质拓展训练。

9月2日上午,在院13号楼101教室举行集中培训。院领导黄杭娟、章轲、沈恒、夏开堂等分别为新进全聘教职工做了“纳新之语”“教育艺术”“为师之道”“治学问艺”等主题报告。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王涛同时作了相关政策解读。

9月2日下午,在院13号楼104教室举行了新进教职工座谈会。在校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新进全聘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交流。会上,2015年新入职全聘人员逐一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及对未来发展的憧憬。他们都表示通过岗前培训受益匪浅,树立了对未来事业的信心,并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切期待与坚定信心。

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在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师生对新进教职工的入职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是优化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教师队伍的重视。

朱海闵从四个方面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有良好的素质,以“植根内心的修养、不必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自律,在工作、生活和文化校园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有优秀的师德,要对教育宗旨、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学院荣誉有一份坚守,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改革和建设当中;有精进的业务,一“勤”天下无难事,要努力提高专业与技能,持续不断地自我驱动、自我完善;有坚定的信念,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到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正确个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全体新进教师签署了《高等学校教师师德承诺书》,表达了争做一名师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的郑重承诺。

 






 

上一篇: 【专题教育】文管系组织党员教师赴温州九峰开展“三严三实”实践教育活动下一篇: